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低迷该问责哈里斯 网队迷恋外线终惨遭羞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1月03日04:56
骑士VS篮网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新泽西篮网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东部老大克利夫兰骑士。结果网队在首节领先的情况下后三节被逆转,最终以86-94输掉了比赛。此役易建联13投仅2中贡献11分8篮板1助攻3封盖,哈里斯贡献22分5篮板6助攻,但他没能帮助网队爆一场冷门。

  易建联回归后4战,阿联场均22.5分、投篮命中率54.1%,单场得分都超过17,在其整个职业生涯,这些数据都堪称完美。但这种发挥一定程度上归功于哈里斯,这位以单打独斗著称的篮网核心最近两场比赛仅出手11.5次(哈里斯此前场均出手13.9次),这无疑也为内线的易建联和洛佩兹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而他们俩也十分争气联手砍下了43分帮助篮网结束十连败。

  这也提醒了范德维奇,手握两名联盟奇缺的高天赋内线球员不用,一味用那些只会刷数据升值的外线球员显然很难拿到胜利。上一战篮网击败尼克斯,禁区得分60-44横扫对手,再加上27-16领先的罚球数,内线优势显而易见。这甚至不是篮网第一次在内线处于优势了,此前对阵火箭和雷霆,他们的禁区得分都不逊于对手,输球原因在于防守端失血和外线准心不足。但只要有一人存在,篮网队主攻外线的战术就不会改变,那就是哈里斯。

  身为网队目前的核心和控球后卫,哈里斯掌控者网队的进攻组织和无限的开火权。最近几场比赛哈里斯一度收敛了自己的进攻欲望,转而专心为洛佩兹和阿联输送炮弹,网队虽然仅仅取得一场胜利,但至少每一场失利网队都没有像以往那样溃不成军。

  很遗憾本场比赛哈里斯又恢复了以往的本性。开场前几次进攻几乎都由哈里斯来完成,虽然他本场比赛手感不错一开始就连拿4分,但他也出现了1次失误和一次进攻犯规。纳什曾经说过自己增加自己助攻的诀窍就是把球传到手热的人手中,而目前手热的这个人选无疑就是易建联,最近4场比赛阿联场均22.5分、投篮命中率54.1%。但哈里斯的球就是无法传到阿联手中,除了洛佩兹获得少量几次出手机会外,剩下的出手集中在了哈里斯和罗伯茨身上。万幸的是,首节比赛网队外线球员手感非常好,竟然帮助网队首节26-19领先7分。

  可外线不可能整场比赛都那么有准星,当准星下降时,网队也就迎来了危机。第二节哈里斯休息回来时网队还以32-23领先,替补球员打得非常出色。一上来哈里斯就上篮不中,不久后又来了个离谱的三不沾。骑士迅速抓住机会将分差缩小为1分。虽然哈里斯终于想到了易建联,溜底线后妙传三分线附近的易建联,可惜被晾时间实在太久,阿联没有将球命中,上半场阿联5次出手仅中1球,得到4分,篮网半场结束时已被反超1分。

  下半场哈里斯终于有所收敛,开始充分相信内线的洛佩兹以及阿联,但此时东部老大骑士已经找回了状态,尽管洛佩兹在内线大杀八方,篮网也一度将拉开的分差缩小为4分,但比赛优势仍然牢牢掌控在骑士队手中。

  86-94,篮网主场不敌骑士,这是一个可以预料的结果。但不可预料的是篮网以后的路在何方。本场比赛哈里斯虽然贡献了23分5篮板6助攻,在与莫-威廉姆斯的较量中占上风,但这只是他一个人的胜利,网队没有从里面获益。如果哈里斯像这样打球的话,那么这场比赛的失利仅仅意味着另一个连败的开始。(搜狐体育 紫雨轩)

  

相关新闻:

阿联达里程碑只需45秒 生涯百次盖帽证强悍球风

阿联低迷该问责哈里斯 网队迷恋外线终惨遭羞辱

鲨鱼防守堪称骑士海耶斯 他逼迫阿联变成风筝男

阿联低迷仍破纪录 盖帽和倒地救球彰显悍将本色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易建联倒地拼抢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