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0.1秒演本季第3次绝杀 科比身上看到乔丹的影子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03日04:56

  新年的第一天,湖人就让洛杉矶球迷心惊肉跳了一次。卫冕冠军一度在比赛中落后20分,可是只要有科比·布莱恩特在,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全场拿下39分、5个篮板5次助攻的科比在比赛还剩0.1秒的时候用一记压哨3分绝杀萨克拉门托国王,湖人109比108主场险胜。最近一次湖人在20分落后情况下逆转,还要追溯到2006年12月13日,当时湖人在落后21分的情况下双加时112比101逆转休斯敦火箭。

  轻描淡写谈绝杀

  只要有足够时间即可

  上场对阵勇士,科比贡献了赛季最高的44分以及11次助攻。过去10场比赛,科比场均砍下35.7分。昨晚的比赛结束前,科比脚底打滑,可他依然接到皮球,投中了压哨3分球。“他并不是随时能保持高命中率,但我们对他有信心,他自己也很自信。”保罗·加索尔说科比出手的那一瞬间,自己完全不担心。“我对球员感到很自豪,但是同时也感到失落。”面对科比这样的球员,国王主教练保罗·韦斯特法尔无可奈何,“我们打得如此出色,两次交手将对方拖到最后时刻,几乎要击败了对手。可是科比是个不可思议的球员,对于这点我深信不疑。”

  “看起来在发界外球时对手进入区域防守中,然后那一边出现了空当。”当人们对科比又一次绝杀津津乐道时,科比自己轻描淡写。球进篮筐之后,科比在斯台普斯球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中张开双臂,上一次他投出3分绝杀,是在与热队比赛中,“对我来说,只有能否到达那个位置并有足够时间将球投出,这才是个问题。教练制定了3分球战术,他希望我能够获得很好的投篮视野,他让我先观察一番,再选择投篮位置,然后把球投进,我想那个绝杀位置就是他想要的。”

  奥多姆赛季最高分

  湖人想念阿泰斯特

  从雄鹿到热火再到国王,科比总是上演绝杀,这让主教练菲尔·杰克逊都习以为常,他说从这个绝杀上看到了乔丹的影子,“我不知道这些球员是如何面对这些情况的,但他们仍然做到了让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去投中了这些匪夷所思的进球,真的很梦幻。那个时候,他正好出现在那里,并且最终能够把球投进了,你仿佛就像看到了迈克尔(乔丹)一样。”

  奥多姆拿到了赛季最高的20分10个篮板。加索尔得到17分16个篮板和4次助攻,他们的发挥为科比赢得了最后一投的绝杀机会。湖人队目前以26胜6负的战绩,依然高居全联盟第一。 不过,湖人队依然在忍受着阿泰缺席带来的痛苦,在湖人与骑士的比赛结束后,阿泰斯特在家里搬圣诞礼物的时候从楼梯上摔下来,在摔倒之后,他甚至还昏迷了两分钟,这次摔倒还在他的左手肘部划了一道长长的伤口。“阿泰斯特下周早些时候才有可能复出,湖人队依然要接受考验。”禅师说道,“在过去的两天时间里,阿泰的情况有了明显的进步,乐观来看,他很快就可以恢复训练,虽然可能不是全场对抗的那种,没有身体对抗。”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