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战黄蜂取胜之匙:防住韦斯特 与保罗PK快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1月03日07:03
火箭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上午,休斯顿火箭队将在客场挑战黄蜂队,对此《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在赛前撰文指出了火箭队挑战黄蜂队的三把取胜之匙。

  费根所指出的第一把取胜之匙就是“火箭队在进攻端的稳定性”,对此费根认为,在客场挑战黄蜂队的过程当中,如果火箭队自己的进攻出现起伏不定的表现,那么这个弱点将会很容易被黄蜂队抓住,一旦火箭队的进攻被黄蜂队压制住,火箭队将会很难翻身。火箭队要想保持在进攻端的稳定性,一方面外线投手必须打得更加机动灵活,充分拉开进攻空间,另外一方面内线球员必须更加积极地拼抢篮板、不断地冲击内线,只有内外线均盘活,火箭队才有可能打出持续稳定的进攻。

  费根所谈到的火箭战胜黄蜂的第二把取胜之匙是“对大卫-韦斯特的防守”。对此费根指出,在最近一次黄蜂队与火箭队的较量当中,韦斯特充分展示了他在进攻一端的全能性,轻松砍下44分,火箭队要想更好地防守韦斯特,必须在韦斯特接球之前就做好防守功夫,不让他舒服拿球在低位进攻,一旦被韦斯特舒服接球,他的灵活步法和良好投篮手感就可以发挥出来,恐怕火箭队利用包夹防守都难以扼制他的攻击火力,所以火箭队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切断其他球员和韦斯特之间的联系,尽可能地孤立韦斯特,虽然要想做到这一点难度很大。

  谈到火箭战胜黄蜂的第三把取胜之匙时,费根所讲的还是火箭队基于本赛季快速进攻打法的基本东西,那就是“快攻”。对此费根表示,在上一场火箭队对黄蜂队的比赛当中,本赛季一直号召注重快攻的火箭队居然在快攻得分方面以8-17落后于黄蜂队,这跟对手拥有一流控卫保罗有很大的关系,但是火箭队两大控卫布鲁克斯和洛瑞的速度并不逊色于保罗,火箭队一方面要自己尽可能地创造快攻机会,另外一方面在退守过程当中必须得跟上对方的快攻步伐,尽可能扼制对方的快攻。(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火箭高层导演麦迪悲剧 麦迪康复过快反终结自己 

火箭挫败西部第二 辞旧迎新2010年首场挑战黄蜂 

以牙还牙火箭屠杀西部第二小牛 小布发威得30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兰德里突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