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十年最佳国际阵容:姚明无人撼动 马刺两将入选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1月03日05:2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适逢辞旧迎新之际,美国一家媒体选出了十年来NBA最佳国际阵容。“中国长城”姚明成为国际球员第一阵容中锋不二人选。

  国际球员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逐渐亮相NBA赛场的,进入九十年代他们已变成联赛不可忽视的力量,其中出生于尼日利亚的奥拉朱旺成为NBA史上第一位最有价值运动员(MVP)。在过去十年里,德国球员诺维茨基曾当选最有价值运动员。这十年也是国际球员在数量和质量上发展最快的时期。目前活跃在本赛季NBA赛场上的国际球员达83位,分别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诺维茨基这位常规赛MVP,最佳新秀得主湖人队的加索尔及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状元”姚明和博古特。中国是亚洲涉足NBA球员最多的国家。自王治郅2001年第一个登陆NBA后,已有5名中国运动员闯进NBA这个世界最高水准的职业篮球联赛,另4人是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和孙悦。

  入选十年来NBA国际球员第一阵容的选手是:中锋,姚明(中国);前锋,诺维茨基(德国)、加索尔(西班牙);后卫,帕克(法国)、吉诺比利(阿根廷)。

  国际球员第二阵容是:中锋,迪瓦茨(塞尔维亚);前锋,斯托亚科维奇(塞尔维亚)、基里连科(俄罗斯);后卫,特科格鲁(土耳其)、卡尔德龙(西班牙)。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