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新宠1年创3级跳壮举 赛季若进20球定去南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1月03日07:19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还犹豫什么呢?带他去南非吧。200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佩德罗用一粒金子般宝贵的进球帮助巴萨赢得世俱杯,成就六冠王伟业,2010年的第一场比赛,这位神奇的小将再一次拿出了让人叹服的表现,尽管巴萨未能拿下比赛胜利取得开门红,但佩德罗却迎来了完美开局。距离世界杯还有半年时间,佩德罗与南非的距离看起来很远,但其实却很近,博斯克不会视若无睹,追梦的佩德罗正在快速奔向下一个驿站。更多西甲新闻

  西班牙足坛近两年进入鼎盛期,优秀球员层出不穷,竞争激烈,想要成为最好的21人之一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在边锋位置上,席尔瓦与伊涅斯塔都是顶级水准,马塔与纳瓦斯风头正盛,就连老将华金本赛季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大有卷土重来的气势。而在比利亚雷尔阵中,卡索拉从阿拉贡内斯时代开始就一直是国家队的常客,这位潜水艇球员速度快,技术好,两边都能踢,在博斯克手下地位稳固,尽管不是绝对主力但却是一粒重要的战术棋子。但在本场比赛中,老大哥的锋芒却完全被小老弟压过,佩德罗在直接对话中占据了绝对上风,让人不得不感叹后生可畏。

  经过半年的磨砺,佩德罗在场上的表现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大将之风,加泰罗尼亚媒体说这位小将半年前还是在根据自己的本能与天赋踢球,而现在已经可以做到根据场上形势有意识的投入与改变比赛,不在甘心只做一颗螺丝钉,而是希望能成为主宰着。开场仅7分钟,哈维中场分球,佩德罗巧妙一漏后迅速前插,阿尔维斯将皮球传中,亨利得球后直接半转身抽射,皮球被门柱挡出,佩德罗在越位线上找到生存空间,跟上胸部停球后抽射远角得分。慢镜头回放显示亨利射门瞬间佩德罗恰好不越位。加泰罗尼亚媒体赞美道:“漂亮的进球,佩德罗的感觉越来越好,他在门前的冷静让我们想起了久利,小个子蕴藏着大能量。”

  这是佩德罗本赛季打进的第4个联赛进球,加上2个欧冠联赛进球,3个国王杯进球,2个世俱杯进球,1个欧洲超级杯进球与1个西班牙超级杯进球,短短半个赛季下来佩德罗已经打进了13进球,进球效率在整个西甲也是数一数二,这么踢下去赛季20球完全没有问题。更让人钦佩的是年轻的佩德罗还是一名抗压专家,总是能是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欧洲超级杯对顿涅茨克矿工在加时赛中打进绝杀,世俱杯决赛在终场前将比分扳平,联赛对阿尔梅利亚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欧冠关键战对国际米兰打进锁定胜局一球,本场比赛黄色潜水艇又险些被他击沉。“进球让我非常高兴,皮球反弹回的位置恰到好处。”佩德罗赛后表示平局是公平的,现在是考虑下个对手塞维利亚的时候了,“希望我能继续保持好运。”

  佩德罗的进步是如此的明显,上赛季他只是一名救火队员,在二线队与一线队之间来回跑,在伤停严重时进入大名单凑数,瓜迪奥拉之所以喜欢他是因为他能踢多个位置,而且态度积极,贯彻战术意图能力强。本赛季开始时佩德罗的定位是一名边路替补球员,快速突破下底传中的踢法对球队是有益的战术补充。但现在,佩德罗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门前杀手,踢球方式也发生了巨大改变,更加灵活,更靠近球门。第32分钟巴萨快速反击,亨利突破后传中,又是佩德罗出现在了中锋位置上包抄射门,只差一点就将皮球送入空门。第40分钟,身材并不高大的佩德罗甚至出现小禁区附近争抢头球落点,刚起了纯粹的中锋活。

  “我知道进入国家队并参加世界杯是一项很难完成的任务,只有最好的球员才能穿上国家队球衣,但我想只要我能不断努力,就一定能在某一天实现梦想。”佩德罗很清楚自己面临的挑战,但同时也充满自信。佩德罗的成功也是巴萨的成功,“是瓜迪奥拉的信任早就了佩德罗。”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已经明确表态只有佩德罗能保持状态,一切皆有可能,“一切都取决于球员自己的表现,我会公平对待所有人。”博斯克认为佩德罗的成功与巴萨是密不可分的,因为如果不是瓜迪奥拉坚持给他机会,或许现在他还在踢低级联赛。而在本场比赛中,巴萨再度“薪火相传”,小多斯桑托斯完成了自己的西甲处子秀,尽管表现不尽如人意,在第58分钟被伊涅斯塔换下,但假以时日,谁敢说他不会成为下一个梅西、布斯克茨或是佩德罗呢?(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