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白雪周春秀无缘东非高原训练 各自跟随教练训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03日08:27

  本次厦门马拉松赛的女子冠军,被来自东非高原的阿萨德夺走。而再过几周,意大利教练罗萨将带领部分中国国家队选手赶赴东非高原训练基地,和来自世界的长跑高手共同训练。形成反差的是,周春秀、白雪仍将各自跟随教练,按照原有计划在国内训练。

  在来到厦门参赛前,新组建的中国女子中长跑队全体队员在北京奥体中心集合。近一个月来她们的任务就是积蓄体能。不过由30多名选手组成的国家队最终将分成几组队伍各自冬训,这可以看作是中国田协的创新之举。此前田协已经设立了国家外教组和内教组,面对2012年的奥运目标,田协选择将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很多人都有长跑天赋,马拉松也是她们的传统项目。”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说,“我们下一步的打算就是把马拉松队送到肯尼亚去训练,初步打算是先训练一个半月,看看效果怎么样。”据悉,罗萨挑选了包括朱晓琳、孙伟伟等选手随队前往肯尼亚。但他无权指导白雪、周春秀等成名选手,她们自有“共建团队”进行冬训。

  杜兆才透露,田协和外教的合同没有签到2012年,而是一年一签。此外中国田协还希望淡化外教对队伍的作用。“我们也在培养本土教练,很多队伍现在都是内教组和外教组结合训练。主导思想还是两条腿走路。在这个新周期里,我们会对运动员的管理采用成绩的量化,尤其要考核国际赛事的成绩,比如哪一个比赛达到什么目标,这由教练提出,经过中心审核后确定,再到年底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