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憾平却收获最好亨利 大帝焕发成瓜帅必杀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1月03日08:07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拿到世俱杯后那一周,亨利专门接受了来自法国家乡媒体的采访。面对《队报》记者,完成职业生涯冠军满贯的巴萨前锋表示,世俱杯很重要,但自己不想用它来回应围在身边的争议。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站起,法国人知道,引起人们非议的手球“助攻”来自场上的90分钟,那么扭转这些非议的最好场景同样也在90分钟。于是,在加泰罗尼亚俱乐部新年第一战,在队友们多少有些沉迷于假期的安逸气氛中时,亨利却一扫2009年下半年的低迷。他用诺坎普上任意驰骋的脚步宣告着自己的强势回归。更多西甲新闻

  在亨利的出色状态下,比利亚雷尔人试图稳守半场的策略在第7分钟就不得不进行改变。在巴萨发动的第一次进攻中,阿尔维斯接到哈维的中场分球,下底后传出球速极快的半高传中。这时,出现在中锋位置上的法国人半侧身作出一份充分舒展的半凌空扫射,皮球就像被精准击打的棒球一样,直奔客队球门而去,只是运气不佳地被门楣挡出,成全了跟上补射的佩德罗。日前加泰罗尼亚媒体披露,瓜迪奥拉之所以放弃在冬季市场引进一名边锋球员的计划,除了引援目标罗比尼奥遭到更衣室集体抵制之外,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佩普相信亨利将在新年1月开始重新回复竞技水平。果然,从2010年第一战来看,法国人没有让巴萨主帅失望。

  《每日体育报》就将“亨利重拾好形象”评为本场最佳看点:“尽管没能找到进球,法国人打出了自己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最佳比赛,这对于即将迎来密集赛事洪流的巴萨,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事实上,从第一次进攻得分开始,直到伊涅斯塔被替换上场,巴萨几乎所有有威胁的进攻都出自亨利脚下。第20分钟,在一次快速反击中,亨利在对方两名后卫夹击下将皮球传给无人防守的伊布,令后者形成一对一,但却被裁判误判为犯规在先;第25分钟,亨利又接阿尔维斯的传中头球攻门险些得手,但被门将在球门线上化解;7分钟后,法国人被潜水艇防守球员铲倒前再次送出“保姆式助攻”,但中路包抄的佩德罗这次却晚到一步。甚至在下半场最后关头,亨利依然有一次成功吸引对方防守球员,为伊布创造射门空间的机会,但后者的射门却差之毫厘,偏出球门。

  积极参与进攻之外,并没带起队长袖标的亨利同样为场上的小将们做出了表率。佩德罗的进球来自法国人的“门楣助攻”不用多说,现场直播的摄像机镜头发现,小将乔纳森还在开场前受到了法国老将的面授机宜和倾情鼓励。实际上,早在海布里时期,亨利就被当时主帅温格视作年轻更衣室里的精神导师。而到了巴萨的07/08赛季,小将博扬的进球连连也和法国人的无私助攻和传授经验息息相关。现在,由于受到非洲杯和圣诞假期的影响,包括梅西、凯塔和图雷等多名主力的缺席让巴萨不得不派遣上这名墨西哥小将。于是,作为巴萨场上年龄最大、也是冠军头衔最多的老将,亨利同样用一个拥抱和一阵耳语对墨西哥小将进行着激励。

  胜败本为兵家常事,如果用战略的眼光来看,一场平局中收获一位重新焕发的巨星无疑更是瓜迪奥拉乐意看到的:“亨利恢复了他的最佳水平,为我们带来了纵深和空间,包括进球,他给了我们所需要的一切。”佩普赛后这样赞扬道。相比之下,法国人还是对没能赢下比赛耿耿于怀:“我们本来能赢,因为我们很好压制了对手。”(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