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缺两神兵巴萨新年遇阻 一隐患不除恐毁盛世王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1月03日09:02

    搜狐体育讯 最让人担心的事情发生了,最糟糕的并不是在诺坎普球场丢掉两分,而是缺少了亚亚-图雷与凯塔这两员悍将后巴萨整个防守体系所表现出的脆弱与无序。全场比赛比利亚雷尔一共完成了10脚射门,绝对得分机会并不比巴萨要少,1比1的比分对诺坎普来说很残酷,但同时也很公平,甚至是如果潜水艇最终带走3分,瓜迪奥拉与他的弟子们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因为这的确不是一场属于他们的比赛。更多西甲新闻

  亚亚-图雷与凯塔回国参加非洲杯,巴萨中场拦截能力大大减弱,得到瓜迪奥拉重用的布斯克茨虽然身材高大,但却并不是蓝领工人,最适合他的标签是哈维的助手而非保镖,小将多斯桑托斯赛前被认为是瓜迪奥拉在2010年带给诺坎普的第一个惊喜,但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这位墨西哥球员还算不上惊喜,顶多只能赶上“惊讶”级别。三位拉马西亚球员组成的中场虽然保证了控制力,但防守能力却降低了一个档次,结果比利亚雷尔正是抓住了巴萨的这个弱点穷追猛打,从诺坎普带走了一个平局。

  放弃442改打451,巴尔维德的战术意图很明显,就是要与巴萨拼中场,与人数优势弥补个人能力上的不足,防守上掐死哈维,进攻中利用巴萨中场防守能力薄弱的缺陷大打直传球。亚亚-图雷与凯塔这两名非洲球员都具有超强的跑动能力,防守横截面很大,有他们在场,尽管皮克与普约尔这对中后卫缺乏速度,但对方却很难在中场从容地传出直传球。但本场比赛却是完全不同的另一个故事,开场第12分钟,尼尔马形成单刀虽被判越位在先,但却已经给巴萨敲响了警钟。第18分钟,布鲁诺后排插上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幸亏普约尔及时跟上将皮球破坏出底线。

  比利亚雷尔没有什么战术秘密,但巴萨就是破不了对方的这一招。第27分钟卡索拉反越位成功后传中,福斯特近距离冲顶高出。第40分钟尼尔马单刀直接面对巴尔维斯,又是普约尔奋力回追将皮球破坏,但慢镜头显示其实巴萨队长手上有犯规动作,如果主裁判严格执法的话这应该是一个点球。下半场情况没有发生本质变化,第49分钟,先是布斯克茨中场带球被断送给对方单刀良机,又是福斯特的粗糙脚法救了巴萨的命,大力抽射高出。1分钟后,比利亚雷尔再度前场逼得机会,尼尔马禁区内轻松晃过阿比达尔与普约尔,传中虽被挡出,但卡尼跟上再传,后点包抄的福斯特这一次终将皮球送入了巴尔德斯把守的大门。

  比利亚雷尔完全有机会成为胜利者。第65分钟,尼尔马中路包抄空门,只差一步未能够到皮球,第86分钟赛纳挑传,罗西反越位成功后面对出击巴尔德斯聪明地选择了低射,如果不是普约尔及时赶到在门线上解围,巴萨就要迎来2010年的开门黑。

  布斯克茨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十分糟糕,进攻上没能给予哈维足够支援,防守时也未能起到屏障作用,将后防线缺乏速度的落点暴露无遗。普约尔虽多次救险,但实在是岁月不饶人,在与比自己小了一个年龄层次的罗西和尼尔马的拼抢中显得狼狈不堪。皮克与阿比达尔明显不够兴奋,状态看起来还留在了圣诞假期中。阿尔维斯盲目投入进攻,结果造成自己身后成为了比利亚雷尔的重点攻击区域。如果将世俱杯计算在内,在过去5场比赛中,巴萨仅有1场保住了球门不失,防守的确是出现了不小问题。未来的一个月内巴萨赛事繁忙,后防线整体状态不佳,中场又出现了明显的战术缺口,想要安稳度过,真不是一件容易事。(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