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评选近10年最佳国际阵容 姚明当选最佳中锋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03日09:10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王芳)北京时间昨日,美国一家媒体选出了10年来NBA最佳国际阵容。“中国长城”姚明成为国际球员第一阵容中锋不二人选。易建联则遗憾落选。

  入选十年来NBA国际球员第一阵容的选手是:中锋,姚明(中国);前锋,诺维茨基(德国)、加索尔(西班牙);后卫,帕克(法国)、吉诺比利(阿根廷)。

  这个阵容的合理性不容质疑,虽然因伤缺席了本赛季,但姚明已经树立起了联盟最佳中锋的地位。诺维茨基或许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国际球员,加索尔则帮助湖人变成了一个正统的总冠军大热门;帕克和吉诺比利均三次带领马刺夺冠,其中帕克还当选了2007年总决赛MVP。

  国际球员第二阵容是:中锋,迪瓦茨(塞尔维亚);前锋,斯托亚科维奇(塞尔维亚)、基里连科(俄罗斯);后卫,特科格鲁(土耳其)、卡尔德龙(西班牙)。

  在过去10年中,国际球员不仅在数量上而且在天赋上都出现了爆发性的增长。本赛季开始时,NBA有来自36个国家的83名国际球员,唯一的德国球星德克·诺维茨基是2006年常规赛MVP,湖人球星保罗·加索尔则是2002年度最佳新秀得主。还有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状元”姚明和博古特。

  中国是亚洲涉足NBA球员最多的国家。自王治郅2001年第一个登陆NBA后,已有5名中国运动员闯进NBA这个世界最高水准的职业篮球联赛,另4人是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和孙悦。目前,只有姚明和易建联还在征战NBA。

  由于这份榜单不包括在美国上大学的球员,因此纳什等人都没有入选。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