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再创纪录却埋祸患 六冠轨迹暗合王朝崩溃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1月03日09:25

    搜狐体育讯 没赢也没输,但巴萨失去的却比得到的更多。本场比赛结束后,巴萨又创造了一个俱乐部历史新纪录,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前16轮比赛中取得了12胜4平的战绩,打破了维纳布尔斯在1984-1985赛季率领球队创造的15场不败的最佳开局纪录录,接下来的目标是皇家社会,这家巴斯克俱乐部曾在2002-2003赛季的前19轮联赛中12胜7平,在1979-1980赛季甚至创造了开局32轮连续不败的奇迹,不过讽刺的是在那两个赛季里皇家社会最终都是屈居亚军,冠军都被皇马夺走。更多西甲新闻

  换句话说,即使巴萨能够打破皇家社会的纪录,至少从历史上来说,这并不意味着好运。而更现实的一个问题是在战平之后,巴萨虽然领先皇马3分但多赛一场,本轮皇马的对手是弱旅奥萨苏纳,全取3分的可能性很大。如果皇马追平比分,那么夺冠的主动权可真就要从诺坎普转移至伯纳乌了。首先,皇马已经被淘汰出了国王杯,而巴萨则抽到了一支下签,将与塞维利亚踢两场艰苦的比赛。其次,皇马已经踢完了最艰难的5个客场,完成了客场挑战巴萨、塞维利亚、比利亚雷尔、马竞与瓦伦西亚的任务,而巴萨还没有去过伯纳乌、皮斯胡安、卡尔德隆与情歌球场。赛季还有20轮,巴萨的积分优势一旦消失,赛程劣势带来的影响将是难以弥补的。

  在之前的7个主场比赛中,巴萨保持全胜进21球失5球,是联赛中仅有的三支保持主场全胜的球队之一,击败的对手中包括马德里竞技与皇马,但2010年的处子秀,巴萨的主场全胜纪录就被终结了,这对球队士气肯定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很有意思的一点是比利亚雷尔经常在诺坎普不给巴萨面子,上赛季末期巴萨主场4连胜狂进14球失0球,比利亚雷尔跳出来高喊一声“CUT”,硬生生将巴萨的夺冠庆典延期了一周。2007-2008赛季中期,巴萨主场4连胜进11球丢1球,又是比利亚雷尔不给面子在诺坎普抢走3分。

  巴萨上一次新年首战未能告捷发生在2007年1月7日,对手是赫塔菲,比分同样是1比1,那个赛季巴萨同样是开局领先,但最终却被卡佩罗执教的皇马上演了逆转好戏。在那个赛季,巴萨赢得双冠王之后明显动力不足,自毁长城拱手葬送好局,里杰卡尔德打造的梦二队就此步入低潮,直至瓜迪奥拉去年夏天接过帅鞭后巴萨才走出低谷。同样的故事会发生么?悲剧会重演么?没有人希望看到这一幕,但我们却不得不多加提防。瓜迪奥拉赛后再一次抛出了“平局会让我们更强大”的论调,但主教练的话听起来却另有深意:“因为这场比赛再次让我们明白了所有对手都有可能击败我们。”

  就如同克鲁伊夫曾强调过无数次的那样,只要巴萨的每一名球员都能聚精会神的踢球,每人都多为球队做一点贡献,踢的更好一些,更快一些,那么无论谁缺阵,巴萨都是极其强大的。上赛季巴萨的表现也已经证明只要他们愿意,就一定能挺过所谓的“魔鬼赛程”。所以巴萨的最根本问题并不在于他们有没有能力赢得冠军,持续辉煌,而在于他们愿不愿意为此付出汗水与泪水,如果这场平局能让球队觉醒,感受到危机并再一次开始全速奔跑,失去两分也未必就是坏事。(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