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体育馆售票比揭幕战骤降七成 姚明一人难救球市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1月03日09:48

  昨晚上海玛吉斯男篮的比赛,源深体育馆卖出球票约1500张,还不到19日CBA揭幕战的三分之一。有球迷感慨地说:“反差太强烈了。”上海篮球球市从火爆回归平淡,充分说明单靠一个姚明救不了球市。

  姚明效应带来火爆球市

  最近有报道说,新赛季CBA前四轮央视体育频道的转播收视率已达到0.8左右(收视率1.0表示在同一时段中,平均100台电视机中有1台电视机在收看该节目),已经超过了NBA。本报记者也了解到,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19日直播在浦东源深体育馆举行的CBA新赛季揭幕战,在上海地区收视率达到了2.5,某个时间段的峰值甚至超过4.5。

  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训科部主任白喜林说:“从上海到北京再到天津,三座城市的赛场氛围都很好,球迷的热情很高涨。姚明的加入,对CBA品牌的塑造和提升起到了很积极的作用。”统计显示,这三场比赛共吸引了超过1.5万名球迷买票进场。

  姚明效应只是暂时现象

  然而,如果姚明每天坐在源深体育馆,挑剔的上海球迷也会审美疲劳的。下月中旬,姚明将重返美国,同时也将带走大量的“眼球”。上海玛吉斯男篮新闻发言人张弛表示:“我们不能总是指望姚明,这赛季他养伤还能回来看球,下个赛季他自己也要打NBA,不可能回来随球队征战。”

  成绩和球星是球市火爆的两大基本要素。没有一个球迷愿意看到自己的球队老是输球,即使在NBA也是如此。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陆浩表示:“我们的比赛就像一个企业的产品,产品质量上去了,买我们产品的顾客自然而然会多起来。所以我们将尽全力打造好我们的球队,打出好看精彩、让球迷喜欢的比赛。”

  姚明效应需要球迷支持

  球迷柯华胜是广东湛江人,十几年前来到上海做生意,是上海男篮的忠实球迷。老柯说:“姚明不可能天天来现场,球队还是需要球迷的支持。今年这支上海队打得不错,我相信他们能打进季后赛。”老柯说,他跟姚明聊过自己的想法,“后来上海电视台还播出了我跟姚明说话的镜头呢。”老柯美滋滋地告诉记者。

  即使在前几年上海队最不景气时,柯华胜和儿子也到现场看球。“一个真正喜爱上海队的球迷,无论球队输赢,都应该来现场看球,关心上海队,为上海队打气加油。”作为老球迷,柯先生向记者提出建议:“上海球迷太斯文了,凝聚力不够,没有统一的指挥,没有人来领头喊口号。球场的气氛对于球队发挥是很关键的,应该选出一个领头的,带动全场观众为上海队加油。就像一支球队需要组织起来,球迷也需要组织起来。”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