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曝广药队退出实为金蝉脱壳 只为保粤足中超资格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1月03日10:07

   元旦佳节,对于广州足球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从当天起,广州市足协全部接管广州足球俱乐部,广药集团从此完全退出广州足球管理层,“广药足球俱乐部”也成为历史。不过,广药集团撤出广州足球之后,并没有跟广州足球“划清界线”,他们新赛季将会继续赞助球队,以赞助商身份继续支持广州足球。

  三大股东集体退出

  2009年初,广药俱乐部决定进行股份制改革,原来的股份制计划,是广药、广汽和萝岗区某企业一起入股新广州足球企业。但随着扫赌风暴的进行,广药成为了涉案企业,他们决定退出足坛。之后,广汽和萝岗区的企业也表示不会继续保留股份,这样广州俱乐部只能被广州市足协接管。

  按照既定计划,广药在2010年1月1日起正式脱离足球。广州队在2009年12月1日集中,直到12月31日的这一个月,广州队训练的费用还由广药来承担。从当天开始,一切就要由广州市体育局来埋单了。为了应对三大股东的退出,广州市政府牵头,广州市体育局具体负责,成立托管小组,后来改叫“接管小组”接收广州足球。“现在什么都还不能确定,今年究竟是参加哪个级别的联赛还不知道呢,所以什么都是未知数。”广州市体育局的官员这样表示。目前,球队在新帅彭伟国的带领下,正在备战新赛季。

  退出为保中超席位?

  1月1日,“广州足球发展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取代原来的“广药足球俱乐部”。名字改了,但广州足球会不会惨遭降级还是疑问。有人曾预计,广药退出足坛,那样足协处罚时就会面对“元凶”不在的状况,这样或许可以对广州足球网开一面。甚至还传出广药队是在2006年涉假的,那年他们并没有升级,并没有直接从假球中获益,所以被降级的可能性也不大。不过,相关人士却表示,广州队的前景并不明朗,“现在足协也在等待相关部门的处罚,然后再对广药和成足的处罚进行商议”。本来,广药入主广州足球是因为2010年亚运会将会在广州举行,他们全力以赴冲超就是为了在亚运会召开之际,广州足球出现在中国的顶级联赛之中。如今的局面,显然是广药高层始料未及的。(殷鹏)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