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代会是福是祸足协躲不过 涉赌各球队仍将参加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1月03日11:24

  本届足代会的召开已经不容拖延,否则可能会受到FIFA的全球禁赛。最近一段时间中国足协的几位高层领导一直都在加紧推动会议的召开。据了解,如果不出现大的意外,足代会将在本月中下旬召开。明天,中国足协将在昆明召开联赛总结会,据了解,足协已要求广州、成都两队先按照今年参加中超做准备。本报记者 陈敏

  足代会足协高层忙筹备

  原定去年12月在北京召开的足代会被推迟后,足协内部有关此次足代会的筹备工作并没有停止。最近一段时间,相关工作人员一直都处于加班状态,南勇等几位足协高层更是将开会变为了常态。足协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足代会被推迟召开,的确让足协的工作非常被动。由于目前正处于打假反赌的关键时期,这次推迟召开足代会,更是很容易引来外界的无端猜测。如果这次足代会的筹备能一切顺利,在春节前完成的话,那么对中国足协明年的所有工作都是一个推动。”

  据了解,目前足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其中最关键的一项内容,就是争取本次足代会的换届工作符合国际足联的相关章程。由于目前西方正值圣诞假期,所以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的联系工作有所耽搁。因为国际足联对下属协会的改选要求非常严格,稍微处理不当,很有可能招来协会的全球禁赛。中国足协目前已经基本确定,一旦条件成熟,足代会就将于1月中下旬在北京召开。在本次足代会上,将修改中国足协章程,进行高层换届等多项重要工作。

  联赛会广州成都留在中超?

  明天,中国足协将组织各地方协会、各中超、中甲俱乐部代表在昆明开会,共同对2009赛季进行总结,同时征求大家对2010赛季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成都、广州这两家涉假的中超俱乐部已明确答复足协,将派人到昆明开会。不过,联赛工作会议不可能演变成“公审”大会,一位与会人士表示:“现在还不到时候。”

  如何处罚广州、成都两队,现在并无定论,但联赛开战的时间不可能拖得太晚,此种情况下,足协已要求广州、成都两队先按照今年参加中超做准备。一位中甲俱乐部老总表示:“要么不降,要么就把他们降到乙级去,如果突然把这两支球队塞到中甲来,对我们也有影响啊。”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