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小布洛瑞合体亦难比保罗 蜂王锋芒远胜火箭后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1月03日11:56

火箭战黄蜂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视频

  北京时间1月3日,火箭客场挑战黄蜂。尽管火箭一直占据比赛主动,但由于最后时刻的松懈和保罗的神勇,他们最终惨遭对手逆转,以95-99惜败对手。比赛过程证明,小布和洛瑞这两名组织后卫,在综合实力上要远逊保罗。

    搜狐体育讯 全场比赛,保罗打了43分钟,21投9中砍下28分9次助攻。如果不是平庸的队友们屡屡浪费他的妙传,那保罗的助攻数据肯定能轻松上双。布鲁克斯11投6中抢下17分两次助攻,洛瑞8投3中交出12分6次助攻的成绩单。

  最后的2分钟,是保罗个人能力的最好诠释。当时火箭93-86领先,几乎是稳操胜券。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随后上演,保罗一个人拯救了黄蜂,带领黄蜂打了火箭一个12-0,一举将颓势扭转。其中,在决定性的前10分中,保罗贡献了5分,外加2次助攻。这10分全部和保罗有关,火箭到嘴边的肉被无情的夺走。

  客观的说,小布本场比赛的表现还算不错,他并没有疯狂的出手,而是很努力的试图将球队捏为一个整体。但他在掌控比赛节奏和比赛经验上无疑要差保罗好几个档次,这也导致他全场只送出了两次助攻,而他的致命软肋——防守,也在保罗极其随意的进攻面前被无限放大。

  火箭的另一名组织后卫洛瑞,在助攻数据上还算不错,但他的进攻能力却远远不及保罗,“蜂王”关键时刻独挡一面的能力也远非洛瑞可以企及。不客气的说,即便是布鲁克斯和洛瑞两人的优点合为一体,也赶不上保罗一个人的锋芒。

  保罗的威力在于,他不仅可以适应各种战术体系,以及可以轻松的和各种类型的球员配合,还可以在关键时刻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拯救球队。在这方面,布鲁克斯有他的影子,但洛瑞还欠缺这个气质。

  事实上,布鲁克斯只是火箭在1号位的临时选择。一旦姚明归来,布鲁克斯便不再是阿德尔曼的第一选择。作为组织后卫,他在组织进攻上的差距一直都是火箭的痛楚所在。尽管小布拥有不俗的进攻能力,但他糟糕的防守却也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本场比赛,火箭输给了保罗一个人。从数据上看,火箭的投篮命中率、远投命中率、篮板和助攻都要强于对手,但黄蜂却笑到了最后,这就是保罗的实力所在,也是布鲁克斯和洛瑞与“蜂王”的最大差距所在。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火箭神鸟本赛季首度6犯离场 兰德里失误致败局
  • ·阿帅雪藏斯科拉值得商榷 或因此遭黄蜂12-0逆转
  • ·火箭全场失误不断致败 末节崩盘综合症死灰复燃
  • ·保罗若联手姚明将能冲冠 蜂王即插即用远胜黑豆
  • ·阿德尔曼找到麦迪替身 菜鸟泰勒作用和TMAC雷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