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NBA毒瘤球员解析:麦迪性格诡异 阿泰改邪归正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03日12:39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一个天赋惊人的巨星,有朝一日成为球队的“毒瘤”,肯定有着多方面的原因。或因为性格,比如软弱的迈蒂;或因为战术方面的原因,比如打不上主力的艾弗森;或因为数据方面的原因,比如只重数据不顾球队利益的阿里纳斯;或因为管理方面的原因,比如“坏孩子”阿泰斯特的管理,对主教练杰克逊提出了挑战。

  看看这些“毒瘤”产生的原因,不禁让人唏嘘感叹:个个羡慕成名巨星光鲜的一面,哪知道巨星也是人,也有各自不同的难言之隐。

  性格毒瘤

  麦迪:哭过闹过

  他是这个联盟最有天赋的球星之一,甚至可以和科比相提并论。但他也是这个联盟中最软弱的家伙,每到关键时刻就会掉链子。最让人受不了的是,他是一位自由散漫惯了的人,想打就打,想休息就休息,完全置火箭队的整体利益于不顾。

  在因伤休息9个月之后,为了能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不惜对阿德尔曼采取“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方式。他不是别人,正是火箭队现在公开甩卖的“2300万先生”迈蒂。正是彻底认识了迈蒂女人化的伎俩,阿德尔曼才说服火箭队老板、同时也是迈蒂粉丝的亚历山大,坚决铲除这颗“毒瘤”。

  现在让我们重新认识这位火箭队新3号,看看他那可以和好莱坞明星相媲美的“表演技巧”。第一幕就是“哭”。2009年11月10日,迈蒂向相熟的雅虎体育记者发来电子邮件,称自己将在美国时间11月18日复出。通过媒体单方面宣布复出的消息,迈蒂这样做有他的道理,就是想通过媒体之口,向阿德尔曼“逼宫”:我现在准备好了,你得安排我上场时间,时间就是11月18日。

  第二幕是“闹”。当麦迪的要求被阿德尔曼坚决驳回之后,麦迪开始恼羞成怒,直接和阿德尔曼对抗。在11月18日打森林狼时,麦迪直接走到阿德尔曼的办公室,和阿帅面对面地闹,走出门时还大力摔门,以表达他的不满。

  第三幕是“上吊”。麦迪不愧在NBA浸淫多年,对各种表演方式谙熟于心。在“哭”和“闹”不奏效后,麦迪拿出了最后一招,称背部有伤,上演人间蒸发。之前每场比赛都西装革履坐在场边,这一次连主场比赛都不去了,躲在家里进行拉伸练习,以期引起阿德尔曼的注意。及至阿德尔曼给了迈蒂7分钟的“试验时间”,迈蒂仍不满意,在多种场合直接向阿德尔曼发难,希望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

  但是,这一次,阿德尔曼算是彻底看穿了麦迪的小把戏,他说服了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和麦迪的经纪人公开谈判,寻求交易麦迪的可能性。这样一来,就等于宣告麦迪本赛季不可能回到场上打比赛了。在铲除掉了麦迪这颗“毒瘤”后,打团体篮球的火箭队反而越打越好。

  实际上,麦迪的悲剧早在他进入NBA时就开始形成了。一向以自我为中心,不信任任何人,上场后盲目开火的战术风格,从猛龙到魔术再到火箭就从来没有改变过。期望一位年届30岁的成名球星改变球风谈何容易?被甩卖的麦迪也许要走马布里的老路,或被人买断合同或被束之高阁,最后郁郁不得志熬到退役。

(责任编辑:大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