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杭州绿城俱乐部 > 杭州绿城队动态

绿城新季引援确定两南美前锋 蔡楚川去留惹争议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1月03日13:16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新年伊始,吴金贵打造的吴氏绿城总算露出了半张脸。旧貌要换新颜,“整容”的过程自然得付出点代价。今日绿城重新集结,球迷将惊喜地看到老臣子吴伟的回归,但及兴华、杨征等人在经历了一个月的期待之后,再度遗憾地告别,同他们一样说再见的还有程谋义。

  当年海归只剩俩

  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在足坛,新老更替再正常不过,尽管有时的残酷令人唏嘘。

  七年前,绿城老板宋卫平花了1500万元人民币,将绿城小队送到南斯拉夫、保加利亚等国留洋,培养出了曹轩、及兴华、杨征、王宏有、程谋义等自己的球员,他们几乎把绿城当成了自己的另一个家。

  但这个家并不是一个安乐窝,去年初,小及和杨征就被逐出了家门,吴伟也依依不舍地走了。但当绿城陷入水深火热之时,老宋开始怀念这些“自己人”,因而赛季结束之后,他授意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让他们都回来试训。

  他们回中泰基地训练了一个月。在这一个月里,这些老臣子聊起在绿城的岁月,回忆留洋生涯的点点滴滴,分外感慨。相聚总是短暂,度过了一个煎熬的圣诞节和元旦之后,他们都知道了答案。幸运的吴伟留了下来,小及和杨征再度离开。与他们一同说“再见”的还有程谋义。当年的留洋军团,如今只剩下曹轩和王宏有两人了。

  “他们能力不足,而且球队要进步,总是要更新换代的。”吴金贵说。

  的确,新老交替,势所必然。吴金贵将三超小青队中的12名球员补充进来,他们中有三名现役国奥球员,多人进过国青、国奥,在国内同龄球员中,堪称佼佼者。

  吴伟也是浙江球迷所喜爱的球员,他个性活泼幽默,既能打后卫,还能踢前锋,曾为绿城立下汗马功劳。去年初,他因伤离开了绿城,一边念书一边还刻苦训练,希望有一天能回到绿城。这次他终于如愿以偿。吴伟说,他十分感激宋总和吴指导能给他这个机会。

  吴金贵说,吴伟是有实力和能力的球员,训练很刻苦,很认真,这是留下他的理由。

  蔡楚川去留有争议

  及兴华、杨征、唐晓菲和荣宇没有接到俱乐部让他们留下的电话,程谋义则接到俱乐部通知,告诉他不用回来了。

  其实他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去年,他和常琳、杨福生遭遇了“窃笑门”风波,联赛的最后几轮这三人又遭“封杀”,随着阎嵩、常琳、杨福生、黄隆4人被最先开革,他的离开也不算什么意外。加上刘博,今年新挂牌的绿城球员共6人。

  球迷们关心的还有绿城“卡卡”蔡楚川的去向。小蔡称得上是绿城队中这两年的偶像,前年的表现尤其惊艳,但去年却未能延续其上佳状态。在他的去留问题上,吴金贵和俱乐部之间有一定的分歧。

  金贵认为小蔡在保级战的关键时刻,因为脚上的一点小伤,不愿上场,过于娇气。“我对他上个月的训练情况也不满意。”金贵说得很直接。

  但绿城俱乐部则有意留下小蔡,认为他脚伤好了,留在球队仍会有作为。“小蔡明天应该还是会归队的。”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当然我们还没签合同,一切还有变数。”

  已确定两名南美前锋

  从1月1日起,联赛转会大门已经开启。绿城的内援引进工作也可以正式展开。

  上个月曾有传言,荣昊、谭斯和杜威等人将来绿城,但吴金贵没有证实。不过他表示球迷可以放心,的确有国脚愿意加盟绿城,这是事实,目前正在商谈中。

  吴金贵透露,目前绿城确定引进的是两名外援前锋。“这两人都是南美球员,其中一人在中超效过力。另一位在其国内联赛中是头号射手。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进球效率,他们都是很不错的。”吴金贵还说,这两名球员他都已经关注了好几年,所以不需要试训,将直接签约。

  这两名外援将在10号左右抵达杭州,绿城俱乐部将会在5号左右公布他们的详细资料。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