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国际雪联积分赛落幕 中国选手包揽收官之战金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3日10:46
  新华网长春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刘毅非)201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暨国际雪联积分赛长春站50公里比赛,2日在吉林省长春市结束争夺。这是该项赛事的年度收官之战,中国选手不负众望,由夏万、孙博包揽男、女项目金牌。

  由于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所以各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选手均在欧洲参赛备战,包括中国选手李宏雪、满丹丹、孙清海、许文龙等人,这使得本站国际雪联积分赛略显“鸡肋”,但也给了中国队二线主力脱颖而出的机会。

  当天的比赛共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名运动员参加。在男子50公里比赛中,夏万尽管前两圈一直处于第一集团最末的位置,但是他在第三圈后半程开始发力,并一路狂飙,最终以2小时28分53秒1的成绩夺得冠军。他的队友张禹、边文有分获二、三名。

  赛后,夏万告诉记者:“运动员如果长时间不比赛、不拿一个好成绩的话,他的信心就会丧失。今天是新年的第二天,能在这一天拿到国际雪联积分赛冠军,对我以后的发展也是有促进作用的。”

  在随后结束的女子50公里比赛中,中国队18岁小将孙博以2小时47分34秒9的成绩夺得冠军,她的队友宋辛雪、瑞典选手斯文森分获二、三名。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