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东队2-0胜中国香港队 时隔三年后再夺省港杯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03日15:07

  本报肇庆专电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报道:第32届省港杯次回合比赛昨天在肇庆进行,依靠李健的梅开二度,以日之泉队为班底的广东队以2比0完胜香港队,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捧回了阔别三年之久的省港杯。赛后,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和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为广东队颁发奖杯。

  由于首回合以1比2失利,广东队此战必须要净胜对手两球才能确保捧杯。与上一场相比,广东队主帅曹阳用赵威顶替陈建龙出任首发中卫,与郭子超搭档。正是赵威的出色发挥,冻结了首回合为港队梅开二度的亚古沙。第13分钟,广东队在港队禁区内制造混乱,右前卫李健跟上一脚怒射,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腿上变线,为广东队首开记录。1分钟后,前锋史亮形成单打,可惜在杀进对方禁区后因场地积水太多,皮球停滞不前,错失良机。港队在上半场结束前,也由林嘉纬击中广东队门柱。

  易边再战,广东队相继换上余剑锋和陈旭,加强进攻。港队前锋亚古沙在第59分钟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没有了这把尖刀,港队的进攻威胁不再,广东队也敢于投入更多兵力进攻。第62分钟,前锋叶伟超在禁区内劲射被港队门将扑出,李健在球门口头球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比0。虽然港队在最后时刻大肆反攻,但始终没能攻破粤军大门。这样,广东队在两回合比赛中以3比2击败香港队。

  赛后,香港队主教练甄力健将港队失利的原因归结为两点:“一是今天的场地积水太多,严重影响了香港队的发挥,第二是亚古沙被罚下,使我们前锋线失去了威胁。”而广东队主教练曹阳则表示,首回合失利后,球队认真研究了原因,这一场进行了一些有针对性的部署。“上一场我们对亚古沙的防守出现重大失误,今天赵威对他的防守非常成功。虽然首回合失利,但我们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求生欲望,这是我们翻盘的重要原因。”

  昨天省港杯前的垫场赛,广东元老队以3比2险胜广东传媒之星足球队。

  林本剑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