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评论

今晚报:考验刚刚开始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1月03日14:11
  天津女排又输了,这么多年来天津队经历连败的时候几乎没有。而面对裁判的误判,多年来一直以儒帅形象出现的主教练王宝泉也少见地大动肝火,其实为这一明显误判生气只是其一,他更担心的是现在的这些年轻队员本来就不稳固的心理防线因为这样的连败而受到更大的冲击。然而,谁都不得不承认,多年来拿惯了冠军的天津队,现在又回到了平地,开始了新一轮的爬坡过程,而这样的考验也刚刚开始。

  其实由张娜、张平、李珊等队员组成的上一届天津女排,也是从低谷经历了几年的艰苦才冲上顶峰的。李珊、李娟、王莉、张平、张娜都是很年轻时就进队,比现在的李莹、陈丽怡还年轻时就开始打联赛,从保级到进入前三,再到夺得冠军,可以说是苦尽甘来。而现在这支天津女排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但没有天生就能百战百胜。年轻队员并没有顶尖的实力,而且也不可能一出道就拥有冠军成员那样过硬的心理。所以,实力平平,心态不稳定,输球在所难免。经历挫折是年轻队员的必经之路,两连败只是开始,后面天津队可能还会输球,而考验也才刚刚开始。然而风雨过后才能见彩虹,俗话说“吃亏就是占便宜”,能从失利中总结、吸取经验教训,这对她们的成长都是好事。

  联赛开始前,王宝泉就把天津队的目标定为前四名。这样的定位对于天津队来说是实事求是的,可以说今年的联赛天津队的任务不是成绩,能让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得到锻炼,能更成熟,成绩差一些又有何妨,她们的希望在将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