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上海长跑爱好者挑战世界屋脊 韩乔生称赞其不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03日14:37
  上海的长跑爱好者无数,从每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上就可以窥一斑而见全豹,但能跑上世界屋脊的,就寥寥无几了。一个年逾花甲的老人,向我们证明了什么是“永远的25岁”!

  去年8月底,以“张扬生命、喝彩生命”为主题的第四届拉萨国际马垃松挑战赛,在被世人誉为世界屋脊的西藏拉萨举行。

  我们大场镇大华长跑队有23位队员报名参赛。尽管有坚持多年锻炼的体质基础,但一到海拔3670米的高原,不少人还是出现了高原反应,头痛、头晕、缺氧不断袭来。作为长跑队队长的我,吩咐大家按预订方案采取应对措施,以平静心态做适应性活动和慢跑训练。从抵达拉萨的第二天起,我们每天凌晨4时起床,结队到拉萨市郊慢跑,由海拔4000米处逐步跑至5000多米的高山区。由于采取的适应性措施得当,结果我们参加半程马拉松赛的11名队员,比赛中全部跑进了前100名,获得了纪念奖牌。

  比赛结束后,央视体育频道和拉萨电视台分别对我们作了专题报道。当手捧沉甸甸的金色奖牌与央视体育频道记者韩乔生交谈时,他为我写下了这样一句话“你带着63岁的身躯来到世界屋脊,却带着一颗36岁的心脏返回上海”。名嘴韩乔生对我的肯定,使我兴奋不已。

  面对征战世界屋脊的成功,我由衷感悟到,是持之以恒的日常锻炼,磨炼了我的意志,增强了我的体质;是体育锻炼让我变得年轻,使我的生活和生命更显出活力和光彩。蒋守纲

  【健康指导专家点评】

  有些人从不参加体育锻炼,年纪轻轻就未老先衰,生活质量下降,而有些人,长期坚持体育锻炼,虽然年已古稀,却有着一颗年轻人的心脏。年龄与衰老并不同步,就看你自己如何把握了。

  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质研究与健康指导中心主任 刘欣

  作者:蒋守纲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