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广州医药转会动态

扫赌风暴致广药退出引深思 恶性循环无人搞足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03日16:49

  不幸中万幸 托管不欠薪

  俱乐部由当地体育局托管,中国足坛并非没有先例,如2006年的辽足,2008年的深足。但是托管只是权宜之计,紧随而来的欠薪风波更是折射了托管的弊端。

  2006年,辽足由辽宁省体育局托管,这是不得已而为之。 2005年由于幕后老板张海入狱,辽足顿时粮断草绝,面对球队欠薪、俱乐部难以为继的局面,当时球队的总经理张曙光曾想将辽足转让,但背负着2000多万债务的辽足在转让公示期的最后一天被紧急叫停,最后,通过辽宁省体育局托管的方式,辽足才保住了2006年的中超参赛资格。不过,辽足2000万的债务依然存在,球员的工资依然拖欠。辽宁省体育局托管了辽足一年,2007年辽足再次转让。

  2008年,深圳队也由深圳市体育局托管。这一年托管的结果是——欠薪依旧。 2009年,包括已经转会的李建华、张野、张文钊、张磊、李洪洋、范晓冬以及选择留下的袁琳、肖建佳、黎斐等球员在内的18名深足球员,在收到深市足协打的白条近3个月后仍没有收到上赛季被拖欠的工资和奖金,于是由律师出面,要求2008赛季托管方深市足协和合同签订方深圳足球俱乐部“在15天内解决欠薪问题,否则将请求上级劳动部门仲裁并依法追讨”。在这些队员采取法律行动的时候,托管方仍拖欠这些队员一个月工资和全年绝大部分的奖金。

  值得庆幸的是,广州市体育局托管广州队,情况和上述两队相比稍好。一来,新的俱乐部没有债务;二来,几大赞助商已经明确表示,赞助金额不会少。对于部分球员对未来“钱”途的担心,广州体育局高层表示:“假使有些赞助商的款项没有及时到位也不会出现问题,我们已经预留了一笔资金,在紧急时候使用。广州队2010年绝对不会出现欠工资、欠奖金的局面。 ”

  拥有国企广药集团这个“财神爷”的广州足球,一直是不少中超中下游球队羡慕对象。但是,在这个新旧交替之际,广药正式退出,广州足球让人看到了大厦将倾的惨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