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广州医药转会动态

扫赌风暴致广药退出引深思 恶性循环无人搞足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03日16:49

  恶性循环,谁敢搞足球

  在反赌风暴爆发前,广州政府原本有一个在2010年对广州队实行股份制的方案——让广药、广汽和萝岗区某企业一起入股新广州足球俱乐部,以此来分担管理俱乐部的风险。这个计划从2009年年初提出,经过大半年的筹备,原本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方案。但广药的退出,顿时推倒了多米诺骨牌,其他企业也从一开始的观望,到最终全部退出。而在反赌风暴的影响下,企业更是不敢来充当冤大头,无怪乎知情人言:“这个时候谁还愿意自己出钱来搞俱乐部?广州队明年在哪里打还不知道呢! ”

  广药和其他几家企业之所以继续赞助球队,无非是因为广州足球要想重生,依然需要政府和企业的共同支持。但现在,明显有些回天无力的感觉。譬如,广汽集团一直谋求上市,严格的审批制度外加广州足球的不好名声,最终断绝了广汽想自己搞足球的念头。

  【编后】

  国企搞足球,都以寻求政府支持为最大荣耀。现在有很多有实力的大国企,不是不想搞,他们也知道接手足球会得到政府的一些政策优惠,但是,他们却也不得不考虑到赌球对企业形象的消极影响,并最终断了搞足球的念头。长此以往,中国足球俱乐部的生存环境将更加恶劣。

  但是,这一切又究竟能怪谁呢?

  特约记者 小亮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