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郑智十年:国足一哥揽国内荣誉 通吃英伦三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1月03日20:1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8 2007-英超处子球

  2007年:英超赛场一球成名,称霸英冠成耀眼球星

  2007年1月,郑智以租借的方式从山东鲁能俱乐部加盟了当时在英超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查尔顿队,时任主帅帕杜当时并不看好郑智。当时从阿森纳租借来的后腰宋以及塞内加尔国脚法耶才是查尔顿中场的主力,而郑智则凭借自己的努力经历了一段预备队的时光后,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征服了帕杜才开始踢上英超。

  郑智的英超处子秀来得特别突然,在查尔顿客场挑战曼联的比赛里,队友法耶上半场意外受伤,郑智临危受命,完成了自己的首演,表现中规中矩。之后,郑智还在对阵西汉姆联队的比赛里替补登场,头球攻门击中横梁错过了自己的处子球。郑智的处子球并没有让广大中国球迷等待太久,查尔顿主场对阵纽卡斯尔的比赛,那也是郑智首次以先发身份登场,他在下半场第52分钟的头球补射得分,让全场沸腾。之后,郑智开始坐稳主力位置。赛季结束时,尽管查尔顿遗憾降级,但是郑智出场12次贡献1个进球2次助攻,表现不俗。其中国ZIZI的昵称已经开始在媒体和球迷间流传。

  球队降级后,经济情况不好的查尔顿依然向郑智伸出了橄榄枝。为了报答恩师帕杜的信任,郑智毅然决然委身降入英冠的查尔顿,于是中国ZiZi在2007年夏末以20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山东鲁能永久转会,成为主帅帕杜冲超战役中最关键的人物。

  2007年的下半年,是郑智在查尔顿的高光时刻。郑智在联赛和联赛杯里如入无人之境,接二连三的进球助攻帮助查尔顿始终稳定在升级区内。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