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郑智十年:国足一哥揽国内荣誉 通吃英伦三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1月03日20:1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6 2005-试训赫塔未果

  2005年:海外试训出师不利,辗转国内天价加盟鲁能

  在2004赛季,帮助深圳队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之后,郑智成为了中国足坛炙手可热的人物。除了国内财大气粗的山东鲁能,对这位天才中场感兴趣的还有几家欧洲顶级联赛的俱乐部,柏林赫塔是第一支向郑智摇橄榄枝的欧洲球会。

  在04中超联赛结束之后,郑智就马不停蹄的飞赴欧洲。11月28日,郑智飞往德国首都柏林,开始了他第一次的试训之旅。由于2004年是郑智的爆发年,因此他良好的球技和身体状态深得赫塔的赏识,一度俱乐部和经纪人已经到了谈价格的地步。然而,郑智在冰天雪地的德国却仅仅领到春秋季的不保暖装备,严重影响了郑智试训的表现。在经理赫内斯看来,当时的赫塔更需要一名专职的中场球员,而不是一名中后场的对面手。此外,在讨论转会时,突然又出现了一个非欧盟球员限制的问题,一下将郑智挡了回来。同时,恩师阿里汉还曾经向拜仁大力推荐郑智,拜仁商务总监海格勒亲赴北京观看郑智的表现,对郑智的能力大加赞赏。在郑智离开柏林赫塔之后,拜仁本想邀请郑智前来试训,但由于郑智将手机遗忘在家里而没有带在身上,导致联系不到郑智,从而错过了到拜仁踢球的最佳机会。

  错过柏林赫塔之后,郑智回到沈阳家中短暂休整之后,于04年12月14日再次踏上留洋路。这次,他的目的地是处于英超降级边缘的南安普顿。可惜,这次的英国之行同样也是不成功的。如果说上一次是天公不作美,那么这一次便是“人和”出了问题。

  郑智在试训中的表现继续抢眼,但是时任南安普顿的主帅老雷德克纳普却看不上中国足球先生。并不是郑智的水平不够,实则老雷那处于职业生涯黄昏期的儿子小雷德克纳普也在队内混口饭吃。相比之下,素来就喜欢任人唯亲的老雷眼里怎么可能容得下郑智这粒会抢他宝贝儿子饭碗的中国人呢?在郑智结束试训后的第二天,南安普顿就在官网无情地宣布,中国国脚试训不合格,他们不会和郑智签约。

  虽然留洋不顺,但是郑智在国内赛场肯定还是最香的馍馍。在国家队老大哥李霄鹏的牵线搭桥下,郑智还是在当年以过千万的天价加盟山东鲁能。不过由于与新教练和新球队的磨合,刚到山东的郑智并没有立即成为球队的核心。更为糟糕的是,在亚冠联赛山东鲁能与伊蒂哈德队的比赛中,郑智因为向裁判吐口水而遭到了亚足联六个月的全球禁赛处罚,也直接导致郑智在2005年彻底与留洋绝缘。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