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海峡两岸城市马拉松邀请赛 大庆队夺得团体桂冠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2010年01月03日20:42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 与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同时上演的首届海峡两岸城市马拉松邀请赛昨天结束,大庆队和哈尔滨队夺得团体前两名,台湾桃园县、高雄县分获三、四名,由黄冬生、周厚平、董丹丹组成的厦门获得第五名。上海、台南县和金门县则分列六至八位。

  在各个城市首名完成比赛选手的排名中,高雄和桃园的选手分列第二、三位,仅次于夺得第一的大庆选手。

  邀请赛和国际马拉松赛同时起跑。有来自祖国大陆15个城市和台湾10个城市共25个城市参赛,每个城市取成绩最好的前三名选手计算团体分。

  凭借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每年都吸引众多台湾好手参赛。今年海峡两岸城市马拉松邀请赛的举办,更令台湾参赛选手达到创纪录的近千人。

  以历届最庞大阵容出战的台湾选手在本届赛事上有不俗表现,不但在城市邀请赛八强中分得四席,在男子半程马拉松赛上也有三人闯进十强,其中许仲维以1小时12分40秒勇夺第四名。在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中,中华台北的张淑苓也夺得第八名。

  据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何玺介绍,以前每届报名的台湾选手最多有400余人,随着两岸之间交通更加便利,本届比赛共吸引了近千名台湾选手参加,创下了历届之最。今年还有厦门的运动员代表金门参赛,体现了“厦金一家亲”。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