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陈信安林志杰各亮半场 宝岛德比主宰粤浙战走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1月03日22: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09/10赛季CBA联赛展开第七轮较量。东莞猎豹和浙江广厦之战,因为两位宝岛球员陈信安和林志杰的关系,显得颇为引人注目。两人均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不错的水准,陈信安得到他CBA生涯以来的最高10分,林志杰也得到了11分。不过林志杰比陈信安更为幸运的,则是他的浙江广厦队笑到了最后赢得七连胜。

  同东莞队一路堕落的轨迹不同,陈信安在CBA中低开高走,逐渐适应球队的战术和打法。除首战客场同福建的比赛里只上场了短短的4分钟,随后两场同山西和青岛,陈信安均有相对稳定的出场时间,但数据方面却较为平庸,直到本轮对阵广厦方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林志杰则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初来咋到便在这支黑马军团中担当主力。揭幕战同上海时便有惊艳表现,以极高效率拿到17分助球队以一分险胜姚明的球队。上轮对阵山东队时,林志杰又取得了来到CBA联赛以来最高的18分。林志杰来到CBA后继拉出一根长长的阳线,成为球队的重要得分点。

  两位宝岛后卫间的对决,也呈现着针尖对麦芒的态势。不过两个人的高峰期彼此错开,陈信安迅速进入状态,帮助球队开局打出高潮遥遥领先。林志杰则是典型的后程发力,并最终掠走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率先发力的是前两节的陈信安,他在首节里即已高难度的空中拉杆动作,激起现场球迷的一片喝彩声。他的这次精彩得分直接带动东莞队打出高潮,迅速奠定了领先优势。而在广厦队意图反击时,又是陈信安两次以犀利的三分球,压制住了对手的势头。东莞队能够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陈信安的出色发挥确实是功不可没。如果东莞队能够保持住这巨大的优势,那么宝岛德比将以陈信安的大胜而告终。

  但林志杰注定不会让陈信安去独美,他在末节的发威彻底摧毁了东莞队取得主场首胜的希望。末节比赛里,林志杰极具侵略性的强打篮下,给东莞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正是得益于林志杰两次强攻完成打三分,才令双方的局势最终出现天翻地覆的逆转。当林志杰第一次打三分成功后,广厦以87-86实现比分反超。而当林志杰第二次再次打成后,广厦以94-88拉开差距,使东莞无力回天。即便说林志杰导演了广厦队的这场大逆转,恐怕也毫不为过。

  宝岛球员们的出色发挥,为我们的CBA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陈信安和林志杰两人发挥上佳时,他们所在的球队均能够打得如鱼得水获得优势,这说明两人均能成为球队的气氛带动者。不过林志杰的突出表现发生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情形下,并直接帮助球队大比分落后的逆境下逆转。因此林志杰比之陈信安的井喷,含金量也要随之显得更高上一些。(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