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数据解意甲十年:米兰欧洲称王 国米媳妇熬成婆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04日06: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oal.com

  21世纪的第一个10年即将过去,Goal.com的意大利编辑们将带您用事实和数据来解读一下过去10年间意大利顶级联赛中所发生的精彩故事

  一切从罗马令人难忘的第三次意甲夺冠开始,直到2009年圣诞节前意甲第17轮结束。

  2000-2001: 罗马三度夺冠

  罗马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3座意甲联赛冠军奖杯,前两次是在1942年和1983年。他们一共打进了68球创下纪录,但尤文图斯则以27个失球成为防守最好的球队。巴蒂斯图塔本赛季攻入20球。他的阿根廷同胞克雷斯波则在拉齐奥以26球成为联赛最佳射手。一共有6名主教练在赛季中途下课,包括国际米兰的里皮,AC米兰的扎切罗尼,拉齐奥的埃里克森,帕尔马的马来萨尼,那不勒斯的泽曼和乌迪内斯的德卡尼奥。特里姆在赛季中途辞去了佛罗伦萨主教练的职务。也许这个赛季最令人难忘的就是AC米兰在德比战中6-0横扫国际米兰。2001年的夏天,尤文图斯球星齐达内以创纪录的7800万欧元天价转会皇马。

  

  

(责任编辑:Gemin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