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反赌风暴疑走到尽头 圈内人称只打中甲不打中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0年01月04日03:01

  今天,中超中甲老总峰会将在昆明海埂举行,放在足坛反赌风暴席卷全国的大背景下,本次会议引人关注。同时,从中国足协传来消息,此前被延迟的足代会将在春节前召开,这也意味着,春节前足协将先后召开两次重大会议,这给了外界一个信号:反赌风暴不会影响新赛季中超的进行,而且从目前来看,种种迹象表明,反赌风暴很可能在处理完现有的人员后暂缓,由这种风暴转为常态的监督。

  信号:足协两会照常召开

  这次老总峰会还是如期召开了,而且从议题来看,有关新赛季亚冠联赛、准入制、转会办法等都将被讨论,连涉赌球队广州和成都也都被要求按原计划备战中超,这意味着中国足协对新赛季联赛还是在按部就班进行。而且,足代会此前突然推迟,导致外界议论纷纷,认为反赌风暴可能影响到了足协内部,但从目前记者得到的消息看,足协一直在准备召开足代会,如果一切顺利,对中国足球未来有着风向标作用的足代会将在春节前召开,这也意味着,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也即将浮出水面。

  显然,“两会”的召开,意味着无论新赛季中超还是中国足球的未来,都不会受到反赌风暴的影响,中国足协这样做,应该是已经有了明确的信息,反赌风暴不会再卷进更高层面。

  分析:反赌至今远离中超

  时至今日,这场反赌风暴中所涉及的赛事一直在中甲领域:无论是最初的广药与山西,还是后来的海利丰和成都,都是中甲赛事,即使广药和成都如今身在中超,也只是受到了当年的牵连而已,还没有一场中超赛事受到调查。不出意外,传说中元旦后公布的第三波案情,应该是对所调查的海利丰、延边、成都等队涉案的情况,依然无法进入中超领域。而事实上,在中超,不少假球早已有了公论,但至今也没有入公安机关的法眼。

  在与足球圈内人士交流时,记者听说了这样一个观点:那就是这次公安机关打击假球,重点就是中甲,因为中甲联赛的影响力有限,即使是抓了一些人,也不会动摇中国足球的根基,还能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同时对中超进行威慑。而中超则不同,一旦打击面扩大到中超,卷进来的太多,对中国足球影响太大。

  从目前来看,这一观点正在一步步成为事实,如果不出意外,在第三波反赌风暴后,仍然很难有中超球队卷进来,即使还有第四波,目标依然是中甲球队。当然,广州和成都两家仍有可能遭到重罚,但即使两家受罚,也不会对中超产生太大的影响。 (崔恒亮)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