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詹姆斯成最年轻14000分先生 助骑士豪取七连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04日03:04
  本报讯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篮网86:94主场输给骑士,勒布朗·詹姆斯出场36分钟拿下28分9篮板7次助攻2个盖帽1次抢断成为NBA历史最年轻的14000分先生。

  詹姆斯在这场与篮网的比赛中迈过了个人第14000分的大关,超过科比·布莱恩特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14000先生。詹姆斯在25岁零3天时将科比创造的纪录整整提前了1年237天,当年26岁又240天的科比在面对开拓者时跨过了14000分大关,这些都让本场比赛意义更加非凡。

  生于12月30日的詹姆斯,25岁生日是在比赛中度过的,北京时间2009年12月30日与老鹰的比赛,詹姆斯交出48分10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2次盖帽的恐怖数据,帮助骑士106:101赢下2009年最后一场比赛。那场比赛,詹姆斯成为NBA历史上得分第三多的寿星,排名第一位的正是现队友沙奎尔·奥尼尔,生日是6月3日的奥尼尔在2000年生日当天砍下61分,位列詹姆斯之后排名寿星得分榜第四的就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这就像一次上天特地安排的巧合,詹姆斯如果在生日当天可以许下两个愿意,估计第一个是:“可以像乔丹一样创造自己的王朝”,第二个愿望就会是:“就算不能在克利夫兰实现夺冠愿望,那么下赛季也能像奥尼尔一样,投奔一支可以夺冠的球队”。从这场比赛的情况看,詹姆斯的两个潜在愿望都在接近。

  首先,包括这场骑士近来7连胜,在12月20日输给小牛前还有一波5连胜,2009年最后一个月仅输3场,排名东部第一。此前权威体育媒体ESPN曾撰文表示:“骑士变慢,找回统治力。”这说的是骑士再次恢复到上赛季那种“拉锯战”“近身肉搏战”式的打法,再次变成重型坦克的骑士再次上演那种摧枯拉朽式的胜利,用毫无破绽的防守代替不利的进攻,将对手斩于马下,詹姆斯则再次一人扛起球队所有责任。昨天的比赛詹姆斯延续了过去一个月的节奏,上半场7投4中拿下全场最高的15分和6个篮板3次助攻,当时骑士其他队友进攻端表现都不好,篮网三人得分上双的情况下,骑士除詹姆斯外无人得分过10分。而这种情况下骑士还能保持优势并最终赢球,说明骑士6年来都无法摆脱“詹姆斯依赖症”。(杨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