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体育十年十大人物:刘翔腾飞 郭晶晶成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04日07:50
杨扬
杨扬

  8.杨扬:改写中国冬奥会历史

  杨扬运动生涯的巅峰期是在2000年代的前半段,她最杰出的贡献便是改写了中国在冬奥会上没有金牌的历史。

  自从短道速滑项目1992年开始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起,中国选手在每届冬奥会该项目角逐中均有夺冠实力,但直到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才由杨扬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杨扬1995年进入国家队后,便屡屡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佳绩。从2000年至2002年,她曾连续三年夺取世界锦标赛女子1000米、1500米和全能冠军。2002年,也正是在自己最擅长的1000米和1500米上,她为中国摘得了前两枚冬奥会金牌。在这辉煌的三年中,她在三届世界短道速滑赛上共获得过14项冠军,2项亚军。

  从2003年起,杨扬的竞技状态开始下滑。2006年,她虽然参加了都灵冬奥会,但只在1000米项目上获得了一枚铜牌。

  2008年,她曾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而一年后的2009年11月22日,她还参加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圣火传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