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体育十年十大人物:刘翔腾飞 郭晶晶成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04日07:50
王励勤
王励勤

  9.王励勤:过去十年间最成功的乒乓球男选手

  身材瘦高的王励勤堪称2000年代世界乒坛最成功的男子单打选手。人如其名,他是中国国家队中训练最为勤奋、刻苦的球员之一。

  1990年代成名的王励勤最初双打成绩好于单打,他的第一项奥运会冠军也是2000年与阎森配合在男子双打项目中得到的。进入新世纪后,他在单打方面的才华日益显露出来。从2001年到2007年间,他在四届世锦赛上三度夺冠,成为自庄则栋后42年来,第一位三度夺取世锦赛男单冠军的球员,并成为自江嘉良后20年来第一位成功卫冕的世锦赛男单冠军。

  从2000年起,王励勤共18次夺取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男单项目的分站冠军,一举创下了夺取男单20次分站冠军的纪录。但是,他的这20次冠军都是在2006年以前取得的。从2007年起,这位慢热型选手在单打方面的唯一亮点只是在萨格勒布世乒赛上获得的冠军。

  王励勤最大的遗憾是从未获得过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单打冠军,这一点他明显不及马林。后者获得过一次奥运会冠军,四次世界杯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