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揭皇马40球杀阵哑火病根 卡卡之殇此刻无限放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1月04日08:23

    搜狐体育讯 在2010年的第一轮赛事中,西甲两大豪门都给人带来了“惊喜”。巴塞罗那主场被比利亚雷亚尔逼成1比1,皇马则在纳瓦拉国王球场0比0战平奥萨苏纳。尽管两大豪门都没能获胜,但这两场比赛却展现出了截然不同的足球文化。巴萨的创造力和攻击力仍然令人赞叹,红蓝军团战平的罪魁祸首是运气不佳。而皇马则与奥萨苏纳闷战90分钟,本场唯一值得称道的就是主队严密的防守体系。

  “我希望,本场球队能够拿出12月份的水平和状态。”佩莱格里尼赛前这样说道。自从卡卡受伤后,C罗、伊瓜因和范德法特就组成了皇马三叉戟。在三人联袂首发的4场比赛中,皇马狂进15球,球队本赛季联赛15场已经打进40球。但今夜,这部豪华三叉戟却集体失灵。范德法特的低迷是导致皇马攻击力缩水的重要原因,他在中场无法送出威胁球,锋线上的两大杀手只能变成豪华摆设。

  奥萨苏纳的中前场逼抢做的相当出色,范德法特很难在第一时间将球交到前锋脚下。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荷兰人只能依靠个人能力自行进攻,但他的4次射门全都无功而返。在球队整体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范德法特个人突击能力差的弱点就暴露无遗,荷兰人在身体对抗和快速突破方面都并不擅长。

  能踢出战术套路固然最好,但皇马战术套路本来就不多,一旦整体发挥被限制,球员的个人能力就将起决定性作用。在这方面,范德法特的能力当然比不上卡卡。卡卡传球能力一般,但直线冲击杀伤防线的能力却在当今足坛数一数二。卡卡极有可能在本周末皇马与马洛卡一战中复出,他和范德法特球风互补,这两大前腰将会在不同情况下发挥作用。

  除了范德法特之外,马塞洛本场表现也相当低迷,两人都被打了首发球员中最低的6分。尽管助攻5次的马塞洛是皇马队内助攻王,但在今夜巴西人同样基本消失。在左路,马塞洛没能拉开空间;在中路,巴西人一共只为伊瓜因传过1次好球;而在传球失准后,马塞洛又开始了习惯性滥射,他的数次远射全都无功而返。

  在佩莱格里尼4312的首发阵容中,马塞洛踢后腰本就是鸡肋,巴西人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相对平庸且极不稳定。古蒂的大腿肌肉淤血已经彻底消除,佩莱格里尼认为金狼有可能在本周三重新加入到全队训练中,皇马主帅也原谅了曾经冒犯于他的副队长。古蒂有着独步足坛的销魂直传,他显然比马塞洛更能帮助C罗和伊瓜因。“古蒂拿球后的第一选择就是直传,我简直爱死他了。”罗比尼奥就曾这样表扬过金狼。

  在锋线上,久伤初愈的范尼也有可能在本周三回归球队。尽管禁区之王上半赛季因伤几乎没怎么出场,但荷兰人仍然比劳尔和本泽马值得信赖。本泽马4个月下来一共只打进6球,其中还包括1个越位球和1个违例球。初来乍到的本泽马不愿为球队做牺牲,他认为自己是来当大爷而非当民工的。劳尔的进球荒则已经延续了两个多月,西班牙媒体已经嘲讽起了指环王:“如果劳尔不是队长,佩莱格里尼还会每场都换上他吗?”(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