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体坛周考第①期:扫赌主角是谁 李玮峰如何解释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04日08:35

  满分 100

  考试方式:开卷 答题时间:一周

  郑重声明:本试题并无影射,请勿紧张温馨提醒:答题时请勿进餐,以免喷饭

  开篇语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 ”子还曰过:“温故而知新”。

  秉承子曰精神,我们在2010年推出《体坛周考》,以考题形式给大家来一个“慢镜头回放”,看看一周体坛的新鲜事。当然,考试不是目的,“温故而知新”才是效果。答对了不必沾沾自喜,答错了也别怪记者把题出得太偏——谁叫体坛有些事太奇特了呢?

  语文卷

  一、单项选择题

  (每题3分,共5题)

  1.上周的一场热身赛,国足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来访的约旦队2:2战平,这是国家队为准备1月6日与叙利亚队的比赛而进行的热身。关于这场比赛,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A.保持不败,还有进球,牛!B.遇弱则弱,遇强更弱,赢谁都费劲,这就是国足现状。C.2:2表现了高家军攻守平衡的新风格。D.故意迷惑看台上的叙利亚队谍报人员,这是战略性放水。

  2.效力于韩国水原队的李玮峰日前拒绝了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送上的一份高薪合同,选择继续和恩师车范根合作。李玮峰的这种行为用古语解释就是?

  A.良禽择木而栖。B.忠臣不事二主。C.娶了媳妇忘了娘。D.知恩图报。

  3.网友评出去年最红的一副对联是“谢天谢地谢亚龙,信神信鬼信兰成”。与此对应的横批是?

  A.爱信不信。B.瞎整能出国。C.谢(亚龙)冠信(兰成)戴。D.足(球)篮(球)打水

  4.伍兹“情妇门”将伍兹从完美好男人的神坛拉下。重重压力之下,伍兹宣称,无限期告别高球。那么“情妇门”指的是?

  A.9位有名有姓的女子自爆与伍兹有染。B.伍兹家里使用的是“情妇”牌防盗门。C.伍兹家的“情妇”牌防盗门被窃贼攻破。D.伍兹家里有一扇门是通往情妇房间的,故称此门为“情妇门”

  5.1月1日NBA全明星票选最新结果显示:某前火箭队球星缺席本赛季大部分比赛仍进入NBA全明星票选首发,这个“不应该进入全明星首发”的人是谁?

  A.麦脆脆。B.麦跑跑。C.麦迪。D.以上都是。

  二、判断题

  (每题3分,共5题)

  1.2009年12月28日,西甲第一红人C罗许下的新年愿望被各大媒体公开——“带领皇马赢得欧冠和西甲双料冠军,自己全年打进300球”。()

  2.2009年12月31日,中国射击队在广州黄村冬训,今年冬训的目标就是准备明年春节后的世锦赛选拔。奥运冠军情侣庞伟和杜丽婚后双双现身。 ()

  3.1月2日,湖人凭借科比最后0.1秒的一记压哨三分,以109:108险胜国王。这是他带着骨折的右手食指,在27天15场比赛里,4次上演单骑救主。 ()

  4.有时候劝劝架也会惹祸上身。日前,在加拿大安大略乌斯托克冰球赛场上爆出一桩“血案”:年仅25岁的边裁在劝架时被队员的冰刀割颈,血流不止昏迷。()

  5.国足被约旦逼平后,一名主力国脚说:“球队打得好不好,确实和教练有关系,但现在这个情况,谁来当教练都一样。联赛水平就是这样,你让国家队打得有多好,也不现实。 ” ()

  三、思考题

  (10分)

  1:0战胜黎巴嫩队,2:2战平约旦队,高洪波说:“我觉得目前这批球员,按照他们所具备的能力,对足球的认识,两三年之后,他们的能力和水平一定能达到一支亚洲强队所具备的水平。 ”高洪波的判断和队员“联赛水平就是这样,让国家队打得有多好不现实”的观点正好相反。国足真的能在两三年内重新成为亚洲强队吗?这是臆想还是合理推测?根据以上现象,请分析论述国足重返亚洲一流的可能性。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