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探析韩国球手强大之道 超强竞争压力中前行(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八千里路
2010年01月04日08:52
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受到来自家庭支持和精神方面的压力,大部分为韩国选手身上都要背负着许多的负担,有些人将这些称之为‘压力系统’。

  韩国巡回赛并不是很欢迎外国选手,而且韩国政府也不鼓励国外的选手进入韩巡赛,这就像我们所说的“排外”。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韩国本土的球场太少,按照人均计算48万人要分享200个18洞的球场,而且果岭费也是出奇的贵,基本一场球下来,果岭费要花费150美金到200美金,到了冬天不止这个数字。

  据统计,如果高尔夫公众化,韩国打球的人口会翻好几翻。据韩国高尔夫协会统计,目前经常打球的韩国人将近有三十万人左右。

  在韩国,高尔夫发展的前期,政府鼓励竞争,并邀请外来的教练来到本地教学,尤其是在80年代中期。当时韩国15岁到18岁的青少年高尔夫选手不足两百名,但是他们都能打出标准杆的好成绩,目前为止这个数字已经达到3000名。

  朴世莉、崔京周以及现在梁荣银这些选手对于韩国青少年学习高尔夫是非常大的鼓励,朴世莉的影响应该是最广泛的,而且据柳仁村介绍,“许多年轻的姐妹在受到了朴世莉的鼓励后开始练球,目前人们把她们成为‘世莉式的青少年’。”

  “我刚开始学球的时候其实很挣扎,”已经拥有24座世界冠军奖杯的朴世莉在07年进入名人堂时曾这么说,“但是现在我看到了许多韩国选手在美国表现的很棒,我为她们而骄傲,她们的实际行动鼓励着我前进。”

  许多韩国业余选手很大程度上喜欢高尔夫都是和父亲有很大的关系,当她们和父亲一起下场的时候便开始对这项运动产生兴趣。据统计,在韩国每三千个家庭当中就会有一个去高尔夫练习场去聘请教练。

  一旦这个选手被认为是有高尔夫职业潜能,她就会取消自己正常的学业包括放弃大学,然后完全跟随着教练或者进入高尔夫学校专注于高尔夫的学习。韩国大概有50多座高尔夫学院,其中每个学校至少也有10名以上的学生。

  成功率毕竟相对很小,大约有10%的业余选手可以通过资格学校,成为预备职业球员,根据韩国KLPGA统计,这10%的选手将通过资格考试成为正式的职业球员,当然在韩国女子巡回赛上,每年大约有108名选手参与全年的巡回赛,然而,在KLPGA注册的职业球员已经超过了1400名。(搜狐体育 八千里路)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