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探析韩国球手强大之道 昂贵的高球职业梦想(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八千里路
2010年01月04日08:53

朴世莉,所有韩国高尔夫球手的偶像。首位入选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韩国球员

    搜狐体育讯 尽管只拥有二流的训练设备,但是韩国选手仍旧在这样老式的训练中努力,而对于整个韩国民族来说,正是因为人们将大部分的时间贡献给了工作、他们对这些纯粹的奉献乐此不彼,才造就了今天的韩国。

  韩国父母追求自己孩子成功的热情成为了韩国竞争力的主要推动力,柳任村说。家长们对于每月花费数千美元在辅导中心毫无怨言。

  孩子们的时间表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当这种学习的热情蔓延到体育当中后就形成了这样的现象:每一个高尔夫选手身后都有一对这样的父母,他们既是经纪人、司机又像是地鼠。

  在韩国培养一个高尔夫选手,父母每个月起码要花上3000-5000美金,其中包括高尔夫课程、巡回赛的行程还有学校的学费。而一对韩国夫妻的年收入大约在3.5万元美金,目前许多家庭已经深陷于孩子的高尔夫培训中,“许多韩国父母非常热衷于于高尔夫训练的研究,有的家长甚至可以自己做教练。”韩国高尔夫协会的教练说。“当然他们只是希望这样的训练能够尽快出效果。”

  张娜娜第一次拿起球杆还是在9岁的时候,当时是在和父亲一起。当父亲张昌浩看到自己的女儿展露出高球潜能后,立刻放弃了自己的家具生意全职的投入到对女儿的训练当中,“我知道我们两人必须有一个人做一下牺牲,”张昌浩说,“我的妻子并不想让孩子打球,我知道孩子可能有点起步晚,不管怎么样最后妻子还是选择了支持我。”

  现在张娜娜已经十七岁,当她在利松南球场以-11杆的成绩赢得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后,被人们认为是最有潜力的高尔夫新星,而且张娜娜已经入选2010年亚洲队际赛。当然张娜娜也不得不面对转职业的压力,她的父母已经在她身上投入了将近一百万美元。

  韩国父母‘不惜一切代价’式的培养方式对于学习高尔夫的孩子来说也是一个相当大的压力,一位韩国教练说,“在韩国有这样一个现象,就是你没有好好练球,他们就会马上议论起你的父母。”

  张娜娜说他非常感谢父亲对她的支持,但当我们问道父亲是不是一个严厉的老师时,张娜娜笑了,然后看了一眼父亲说,“是的”。

  在媒体报道了许多韩国选手早期的倦怠和压力后,越来越多的韩国父母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作出了一定的让步,他们开始意识到这样连续的训练很可能会毁掉一个新星,韩国一家高尔夫学校的教练表示,“这些父母已经开始尝试着让孩子每天保证至少一个小时的学习时间,还有适当的休息。”

  后记

  作为韩国高尔夫文摘的编辑张素静表示在韩国,只要是父母说的话都遵照执行就是所谓的‘孝顺的女儿,’反之就会认为是不孝的,这种行不通的礼教伴随着而来的就是年轻球员的负担,他们必须保证父母的投资要有回报,然后去忍受所有的压力,这种训练充满了军事化的特征。

  李安娜是一位正在高尔夫学员学习的职业选手,她说父母的牺牲是她目前训练的主要推动力。在四年前转职业之后,李安娜并没有获得KLPGA正式巡回赛的资格,于是开始感觉到后辈年轻选手给她带来的压力,“我非常想给父母一个很好的回报,他们那么支持我。”

  李安娜说,“但是看上去实现这个前景很艰难,许多我的好朋友总是问我为什么电视上看不到我。”

  韩国选手的勤奋在国际赛事中也是被公认的,她们常常在进入深夜后还在练习,但是韩国选手必须面对的另一个问题就是语言。她们在异国他乡征战的时候往往受累于语言的限制,而且有的连基本的交流都很难实现。在2003年的时候澳洲LPGA官员就曾表示,韩国选手缺乏英语知识会对整个巡回赛的发展造成影响。

  韩国选手的教练在教授韩国学员的时候常常出现所教知识被误解的现象,“从她们眼睛里几乎看不到下文。”一位教练说。

  现在英语课也已经成为了韩国选手必备的课程,李安娜说他每天都要学习十分钟以上的英语,李敏镇每周也要进行一系列的英语课程,但是英语对她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障碍,去年她就在一场美国青少年比赛中获得了冠军。

  明年李敏镇就要去加利福尼亚州开始高尔夫的学习训练,但是她还是有点不情愿,因为要离开父母很长一段时间,李安娜已经转为了职业,她希望有一天能够踏上LPGA。(搜狐体育 八千里路)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