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新人新年打响首枪 刘诗雯占先机马龙责任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1月04日08:55
表:乒联排名马龙刘诗雯超越王皓张怡宁成新世界第一
图表:乒联排名马龙刘诗雯超越王皓张怡宁成新世界第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男女2010年最新的单打排名。中国男子年轻选手马龙超越横滨世乒赛男单冠军王皓,成为新的男子世界第一;去年的女乒世界杯(单打)冠军刘诗雯也超越前辈张怡宁越居女单第一。两名新人的成绩主要是去年创造的,新年的第一次世界排名公布,宣告了属于他们的时代,在等待他们努力开拓以及捍卫。>>>祝福马龙刘诗雯!

    排名-乒联排名:张怡宁王皓退位 马龙刘诗雯成新NO.1

  新一姐之争 刘诗雯占先

  女单最新排名,前5位的5名中国选手的位次发生了变化。世界大满贯得主,一代一姐张怡宁继嫁人之后,目前已经淡出乒坛。加上国际乒联关于限制奥运会单项参赛人数的新规定,张怡宁复出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

  去年下半年基本没打比赛的张怡宁,被原来排在第三位的刘诗雯超越,刘诗雯成为新的女单第一。而原来的第二位、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冠军郭跃,排名微降到第三。郭焱升一位,成为第四;李晓霞掉一位暂列第五。

  新时期女单一姐的争夺主要在刘诗雯、郭跃、李晓霞三人之间进行。刘诗雯目前的积分优势并不明显,郭跃只比她少大约50分。李晓霞的积分稍差,她比郭跃的积分少144分。

  马龙成新一哥 还需要巩固

  在去年12月的排名里,第二名马龙就只比第一的王皓少5分。上个月拿到大王者杯冠军之后,马龙反超王皓111分之多,成为国乒历史上最新的一哥。不过就竞争形势看,马龙肩负的担子相对更重。

  王皓从去年拿到世乒赛单打冠军之后,主要精力就在备战去年下半年的全运会。去年下半年很少出来参加世界比赛的他,排名下降是比较自然的事。北京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仍然居第三,老将王励勤尽管最近比赛少了一些,但去年一年他依然比较努力,排名还保持在第5位。

  乒乓球选手1月的排名,基本是去年一年战绩的客观反映。马龙虽然排名上升到第一,但去年丢掉了最重要的男乒世界杯冠军,失去了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三大赛单打冠军的机会。新的一年里,就马龙本身来说还需要继续努力,以防又尴尬地成为较长期的无冕之王。

  女线较厚实 男单有隐忧

  尽管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小将们的表现不是很放心,但目前世界前十位里,只有韩国的金暻娥、新加坡的冯天薇两名外协会选手,我们的人才厚度还是很可观的。

  这8名女选手,已退役的老将王楠还排在第8位。大王者杯女单冠军郭焱排在第5,张怡宁还居次席。女线方面我们有竞争力的就是刘诗雯、郭跃。李晓霞状态稍差,目前排名第7位的丁宁以及第10位的范瑛,多少都有些局限,这两位要冲进前三还需很艰苦的努力。好在女线国乒几乎没什么对手,就现在这个阵容我们继续统治世界女单仍然绰绰有余。

  国乒男线的压力稍大。我们去年重点培养的三大新人马龙、张继科、许昕,除了马龙之外另两位进步不是很明显,张继科排名第12位、许昕第15位。而日本男乒的代表水谷隼这次已经越居第十,这不仅是他个人,也是纯日本籍贯男选手近年来的最好排名。

  男单前十里我们有6席,但陈玘(9)、郝帅(7)已动力不足;王励勤(5)、马琳(3)已在退役边缘,如果王皓新年没有好的表现的话,前十里我们很可能只有马龙这一杆大旗。张继科、许昕目前距离世界前5名还有至少300多分的差距,他们面前的任务也相当艰巨。(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小将,这也是他们职业生涯的一个骄傲...
年轻人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