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全胜遭终结卸负还是泄气 巴萨新年期待不应过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1月04日10:10

  6座金灿灿的奖杯满载2009年的辉煌出现在诺坎普球场,巴萨新年第一战便放缓了前进的步伐。战平比利亚雷亚尔,联赛主场全胜终结,这是一个富有寓意的开局:究竟是如瓜迪奥拉所想,卸下包袱再上征途;还是如历史规律所示,高潮过后盛世难续?

  瓜迪奥拉没有丝毫抱怨,在他看来巴萨不可能“永远是胜利的一方”。本场比赛之前,除了巴萨西甲主场保持全胜的球队还有皇马和马洛卡,如今先于竞争对手金身被破,从一定程度上说也能舒缓压力。谈及新年的目标,瓜帅有意避开了战绩,希望自己会比过去努力,希望球员能一如既往地保持斗志。

  巴萨上一次新年首战未能告捷发生在2007年1月7日,对手是赫塔菲,比分同样是1比1。那个赛季巴萨也是开局领先,但最终却被卡佩罗执教的皇马上演了逆转好戏。

  历史规律也许并没有什么参照价值,但论赛程,巴萨之于皇马确实存在劣势——皇马国王杯已经出局,巴萨则抽到了一支下签,将与塞维利亚恶斗两场。其次,皇马在联赛已经踢完了最艰难的5个客场,完成了客场挑战巴萨、塞维利亚、比利亚雷尔、马竞与瓦伦西亚的任务,而巴萨还没有去过伯纳乌、皮斯胡安、卡尔德隆与情歌球场。

  另外高层的变动也是不可忽略的因素。2010年巴萨将进行主席大选,甚至瓜迪奥拉的前途都存在变数,倘若由此衍生出“内耗”,巴萨的战斗力势必会受到影响。

  守江山永远比打江山难,一年6冠已是前无古人的壮举,新的一年,对巴萨的期待必须有所节制。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