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药中一

广药退出也难保中超席位 惨遭降级命运难以改变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04日04:4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广药集团在2009年的最后一天退出。有人说,这是广州足球俱乐部以退为进的做法,目的是为了保住俱乐部的中超资格。

  元旦过后,“广州足球发展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取代原来的“广药足球俱乐部”。早在2004年日之泉接手广州足球的时候,就成立这么一个俱乐部,该俱乐部名字至今仍在工商局备案,法人代表就是日之泉老板林勤。在协商无果之下,最终只能用了“广州足球发展有限公司”这个名字。

  有人分析说,广药退出,是无奈之举。在反赌风暴中,广药俱乐部是最先被牵扯进去的一批,尽管现在公安方面还没有明确的说法,足协方面也表示,在没有接到警方的案情通报之前,不会出台处理意见。可广药涉案是明摆着的,受到处罚也只是时间问题。此时广药退出,更名为“广州足球发展有限公司”的新俱乐部似乎和旧事撇清了关系,或许能对保住中超资格起到帮助。

  但事实上,广州足球将会惨遭降级的命运并不见得改变。有人曾预计,广药退出足坛,那样足协处罚时就会面对元凶不在的状况,这样或许可以对广州足球网开一面。而且,甚至还传出广药队是在2006年作假的,那年他们并没有升级,并没有直接从假球中直接获益,所以被降级的希望也不大。

  不过,相关人士却表示,广州肯定会被降级,“改了名字也没用,这回足协被逼也要动点真格的了。别说是降到中甲了,就连降到乙级联赛也都有可能!”本来,广药入主广州足球是因为2010年亚运会将会在广州举行,他们全力以赴冲超就是为了在亚运会召开之际,广州足球在中国的顶级联赛之中。但就在亚运会这一年,球队曝出如此丑闻,这无疑是对中国足球最大的讽刺!现在俱乐部也不敢表示乐观,甚至很迷茫,因为他们还不能确定,在未来的这个赛季,广州队要去参加哪一个级别的联赛――也许还是中超,也许是中甲或者中乙。夏宇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