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巨星们30岁时有何成就:老马成球王 大罗迎拐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04日14:42

  马拉多纳当马拉多纳进入到30岁时,他已经拥有了世界杯冠军的头衔,并且在阿兹台克留下了“上帝之手”和“世纪进球”这两大经典之作。而在俱乐部领域内,他曾经创造了当时的转会费世界纪录,并且率领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那不勒斯称雄亚平宁足坛。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他还率领那不勒斯赢得“双冠王”的殊荣,并且再一次将阿根廷队带到世界杯决赛。

  范巴斯滕还不满30岁时,范巴斯滕已经先后三次荣膺欧洲金球奖,成为除普拉蒂尼之外唯一获此殊荣的球员。1988年,他曾经代表荷兰队赢得了欧锦赛冠军,个人以5个进球荣膺最佳射手。除此之外,他还帮助AC米兰三次获得联赛冠军、两次赢得欧洲冠军杯,个人也两度荣膺意甲最佳射手称号。所以虽然他在度过30岁生日时已是伤员,但其职业生涯已经足够辉煌。

  罗马里奥在30岁之前,罗马里奥手里已经有了一大把荣誉,比如为巴西队赢得了24年之后的首座世界杯冠军,比如先后在荷兰和西班牙赢得联赛冠军,又比如在个人头衔方面,他已经被评为世界足球先生,拥有世界杯的金球奖,此外还有多次联赛最佳射手的称号。不过当时人们恐怕想不到,这位足坛“老妖”接下来还会在足坛活跃那么长时间,甚至是创造出千球的纪录。

  齐达内进入30岁时,齐达内恰好正处于个人的巅峰期,就在前一年,他刚刚以创造世界纪录的转会费前往皇马。球队荣誉方面,他帮助法国队在两年内连夺世界杯和欧锦赛的冠军,个人荣誉方面,他已经被两次评为世界足球先生另外还有一座欧洲金球奖。不过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齐达内的境遇有喜有悲,虽然在欧冠决赛中成功问鼎,却在世界杯赛场上折戟沉沙。

  罗纳尔多作为一位年少成名的天才球员,罗纳尔多在30岁之前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惊人的成就,比如三届世界足球先生和两座欧洲金球奖,比如以凤凰涅槃的方式在2002年世界杯上夺冠,同时还打破了多年以来的“6球魔咒”。不过在30岁这一年里,罗纳尔多整体上并不算太成功,虽然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人,但也正是从这一年开始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下降通道。 ·方正宇·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