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坛明星如何过元旦:杜丽休整 王濛瞄准冬奥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1月04日18:15

  张琳 休息调整

  1月1日上午8点,张琳像往常一样走进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游泳馆。馆里的人不少,这届国家队集合了120名队员,特别热闹,用他的话说:“一个泳道我们六七个人用,都像开车似的,靠右侧行驶。”

  在有些拥挤的泳池中,张琳并不显眼,也没有因为是重点队员而享受“独霸”泳道的待遇,如果不是当天穿了颜色鲜艳的泳衣,想认出他可不容易。但对于陈映红教练来说,张琳无论在哪个角落,她都可以一眼找到。不过,陈映红无须特意盯张琳,这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不会偷奸耍滑,更不会因为元旦“放假”。陈教练桌上的训练安排写得满满当当,光数数张琳这一个小时内的转身,就让人头晕眼花。>>您怎么看体坛明星过新年?

  “我们今天下午会休息。”陈教练说。

  “张琳能回家吗?”

  “不能。”

  “能出去吗?”

  “不能。”

  “那休息的时候他干什么?”

  陈映红忍不住笑了,“休息就是休息啊,什么都不能做,也就看看书、听听音乐,调整调整。2010年的训练更艰苦,我们借着2009年的辉煌,希望能完成2010年的训练目标。”

  谈话间,张琳出水,露出淡淡的微笑,让人看了很舒服,但脸上还是有淡淡的疲惫,“新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不善言辞的他,说起祝福的话也是简简单单。

  “在《中国体育报》评出的年度十大新闻中,你夺冠的新闻排名第二。第一是全民健身日的设立,从运动员的角度说,你算第一了。”

  “真的?”听到这个消息,张琳很开心,“2009年前半年我还停留在2008年的遗憾中,但世锦赛的好成绩是对我付出的最好回报,我希望2010年能用平衡的心态做好我应该做的事。”张琳的声音不高,语速缓慢,偶尔低头玩玩毛巾的他甚至带点大男孩的羞涩,与刚才池中的生龙活虎判若两人。已经出水一会了,但是刚才在水池中活动量很大的张琳依然觉得很热……

  王濛 最大心愿在冬奥会

  1月1日,王濛在酸痛的感觉中度过。“前一天训练量比较大,王濛之前膝盖和腰不太好,反应比较大。今天上冰有点不好受,可以说是在酸痛中度过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说。

  早上8点,王濛和队友一起来到位于首都体育馆的综合馆,这是短道速滑队的上冰时间。这一天的冰场来了很多领导,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副主任兰立以及短道速滑部、办公室等相关领导都来到冰场上,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愿。

  从8点到11点半,王濛和队友进行了大强度训练,接力、起跑、变速滑等等,王濛的腰伤经受了不小的考验。“还好,和平常都一样。”疲惫的她话语不多。

  下午3点,王濛与队友又开始了素质、专项训练,一直练到5点多才结束,这还是李琰的格外“开恩”,“考虑到今天过节,我们特意早结束了半个小时。”李琰说。

  新年伊始,每个人都会对新的一年有所憧憬。王濛的心愿自不必说,那就是40多天后就要开赛的温哥华冬奥会,“我最大的心愿是能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这位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队长说。

  温哥华冬奥会是王濛的第二次冬奥之旅,4年前的都灵,她斩获一枚金牌。经过4年的积累,王濛的实力再进一步,在近几年的世界杯与世锦赛上捷报频传。让我们期待她的2010年更精彩!

  白雪 努力创造更好成绩

  2009年的最后一天,白雪与队友一起飞越了大半个中国,从北京来到厦门。在新年,白雪将要扮演的第一个角色就是火炬手。

  作为国际田联的金牌赛事,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如期在美丽的鹭岛开赛。尽管白雪不参加全程马拉松的角逐,但1月1日上午,在教练尹丽丽的带领下,白雪还是认真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

  组委会对白雪的到来寄予厚望,并给她分派了一个全程选手的号码7号。“我肯定不参加全程比赛。”白雪说,“去年我的参赛密度非常大,全运会后调整的时间也比较长,正式进入冬训不长。”由于储备不够充分,白雪说,目前还主要以恢复训练为主。

  虽然从训练进程看,白雪现在不宜进行全程马拉松的比赛,可厦门马拉松赛在设项上也充分考虑到了选手在不同时期的不同要求,除全程马拉松外还设有半程马拉松以及10公里和5公里的比赛。“具体怎么跑,还要看队里的安排,但是明天的圣火点燃仪式我肯定会参加。”白雪说。在这次比赛的开幕式上,白雪作为火炬手将同几名国家队队友一起,点燃象征马拉松精神的圣火盘。随后,她和朱晓琳、孙伟伟等人有望参加5公里的比赛。

  “这次比赛后,国家队队员立即返回北京,进入下一阶段的冬训。”白雪说。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白雪在柏林世锦赛上勇夺女子马拉松金牌,为中国田径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谈到新年的愿望,她说:“我希望通过努力,在今年能够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杜丽 冠军不会从天降

  元旦当天,身在山东独自训练的杜丽与在广州进行紧张冬训的队友同步,没有给自己放假,仍然按部就班地端枪瞄准。

  “运动员就是这样,很少有时间能放松下来,因为要保持好的状态,系统的训练是必须的。”2009年,杜丽基本处在休息调整阶段。全运会上,她代表山东队出战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成绩一般。今年,伦敦奥运参赛席位之争将开始,作为中国射击队的主力,杜丽肩负重任,这让她在新年伊始更不敢对自己有半点放松,“现在还处在寻找状态的阶段,希望到新赛季比赛时能有好的发挥。”杜丽说。

  杜丽去年刚做新娘,经过短暂的“蜜月”,庞伟便去广州的集训基地。新年期间,她与庞伟只能通过电话交流,这让杜丽显得有些“可怜”,“习惯了,全运会之前的训练基本就是这样,除了训练,哪都不能去。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尤其是射击选手,必须要学会应对枯燥甚至寂寞,冠军是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

  魏秋月 早已没有节日概念

  新年伊始,全国女排联赛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1月1日,随天津女排到客场湖南益阳南县的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把元旦当做了“劳动节”。问她这样的元旦累不累?魏秋月笑着回答:“每年元旦时都恰逢联赛赛季,我已经没有了节假日的概念。”

  由于天津队的赛程安排,天津队必须在一周之内连续在客场对阵浙江队和八一队。浙江队主场今年设在宁波舟山的岛屿上,八一队的主场则在湖南益阳的南县。魏秋月与队友周三从舟山先坐车跨海,后赶飞机,到了长沙再换汽车,经过10个小时的奔波,在元旦前,魏秋月体验了一次海陆空“全勤”。

  由于天津队上轮负于浙江队,所以1月2日与八一队的比赛对于她们显得异常关键。作为队长,魏秋月在训练中以身作则。近两天,魏秋月都是在训练场上度过的,她一边继续与年轻队友磨合,一边还要让自己尽快适应南县的全新比赛馆。元旦当天,两堂训练正课结束后,汗水浸湿了魏秋月的训练服。“虽然旅途有些疲劳,但我们仍要抓紧时间适应场地,完成好两堂训练课。”魏秋月说。

  继2009年初担任国家队队长后,在新赛季,魏秋月又兼任天津队长。帮助队伍迎接挑战,带动队中的年轻队员,成了魏秋月在新年许下的第一个愿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体育明星和常人一样要过元旦!
节日对于体育人来说是奢望吧!
最重要的是成绩,节日在其次!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