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垒球 > 垒球动态

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挥棒 夺冠热门首日遭遇败绩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1月04日18:19

  本报顺德1月1日电 1月1日至1月3日,“东逸湾杯”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于在广东顺德举行。

  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垒协、高校、台商选拔队共17支队伍近500人参赛。本次比赛是我国最高水平的慢投垒球赛事,将成为我国慢投垒球发展及推广的重要里程碑。

  本次比赛分为竞技组(共9队)和活力组(共8队),预赛采用分组单循环,决赛采用交叉赛制。其中竞技组的水平最高,比赛使用木棒及硬式垒球;活力组为较高水平,比赛使用金属棒及软芯垒球。比赛除设立团队前三名次外,还设立了本垒打奖、安打奖、强打手奖及美技奖等22项个人奖项。

  本次比赛有两大亮点:一是竞技水平高。有国家棒球队员刘广标等国内顶尖高手,也有参加过中华职棒的台商选手;二是社会参与度高。比赛采用全新的办赛理念,协会统筹、政府支持、企业赞助、高校热情参与、参赛队伍自筹经费,同时还允许参赛队员自带家属,进一步彰显“全民体育”理念。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中国垒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顺德容桂人民政府承办,顺德东逸湾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今天进行了首日小组循环赛,第一轮便爆出冷门,竞技组夺冠最大热门、由国家队队员刘广标领衔的东道主东逸湾队以6比8不敌深圳台商蓝队。赛后,深圳队教练张东骥表示,获胜的主要原因是全队打慢投垒球已有6年,配合比较默契,而东道主队以前习惯打棒球,练习慢投垒球不久,还不太适应。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