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邵佳一征战德乙 > 邵佳一

邵佳一十年:年少成名世界杯染红 终征服德意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1月04日23:17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9 2008-点球不进成国足罪人

  2008年:点球不进成国足罪人,伤停补时进球又成科特布斯英雄

  2008年3月,中国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小组第二战遭遇小组头号劲敌澳大利亚队。第86分钟,曲波赢得点球,但是邵佳一主罚的点球软弱无力且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施瓦泽扑住,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中国队也痛失小组出线的关键3分。

  事后,主帅杜伊科维奇在回顾小组赛征程时,特别强调了邵佳一点球不进带来的负面影响,直接造成国足无法如愿出现。

  赛后,邵佳一在接受采访时,向全国球迷道歉,“那个点球没能罚进,真的是太对不起球迷了。我从来都对中国队充满了信心,我们小组出线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中国队真的出线不了,那责任全部都由我来承担,我真的对不起自己的队友和全国球迷。”

  结果,国足越踢越差,果然未能出线。怪罪于邵佳一点球不进的杜伊更是不可能将邵佳一作为超龄球员招入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回到科特布斯的邵佳一继续着自己的替补命运,时不时会有媒体爆料中国球星已经到了被球队扫地出门的边缘。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08-09赛季德甲联赛第17轮的比赛,科特布斯在客场凭借最后时刻的进球,1-1逼平了实力强大的勒沃库森,拿到了客场宝贵的1分。科特布斯的这个进球发生在终场前的第92分钟,进球的球员正是替补登场的中国球员邵佳一。当时,科特布斯获得前场角球机会,斯凯拉将球开入禁区,埋伏在前点的邵佳一头球攻门,皮球越过德国国门阿德勒的十指关,狠狠砸进网窝,1-1,科特布斯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这是邵佳一在本赛季德甲赛场的首粒进球,也是中国球员本赛季在五大联赛收获的第一粒进球。

  由于在本轮联赛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里,卡尔斯鲁厄输给了柏林赫塔,科特布斯就凭借着这场平局重新跳出了降级区。在德甲半场结束时,科特布斯挣扎着爬出了降级泥潭,为下半赛季的保级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赛季第二次登场的邵佳一只用了8分钟便完成了自我救赎。而且他不仅仅拯救了自己在球队的前途,更挽救了球队。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