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湖人获胜科比创造纪录 加索尔无奈再次光荣负伤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05日03:27

  本报讯 首节就为全场比赛定下基调。这一节,小牛仅投中4个球,命中率为16%,3次三分线外出手无一中的。这场西部前两强之间的对决以湖人的大胜告终。湖人主场131比96击败小牛,7人得分上双。法玛尔拿下追平职业生涯纪录的24分,拜纳姆也有19分进账,科比拿下15分,另外贡献8次助攻。小牛方面,诺维茨基砍下22分8个篮板。

  两队暂时排在西部前两强。首节小牛只得到13分,落后湖人17分。剩下的比赛,没有任何悬念,3节过后湖人已经领先对手40分。砍下15分的科比职业生涯总得分追平尤因,与之并列史上第15位。

  面对西部榜眼,胜利来得如此轻松,科比也始料未及,“面对小牛这样的强队,没想到胜利来得如此轻松。”湖人净胜35分,这也创下两队交手分差之最。谈及溃败,诺维茨基也难掩失望之情,“这是我们毫无进攻的夜晚。但最起码我们应该设法阻止他们。他们为所欲为,拜纳姆统治内线,科比可以在任何地方进球。”

  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进入季后赛,小牛的同城兄弟牛仔24比0横扫费城鹰隼。作为鹰隼的死忠,费城人科比戏称自己为家乡球队雪耻了,“牛仔对我的鹰隼所做的一切,我们都还给了小牛。”

  ■ 坏消息

  加索尔再次光荣负伤

  左腿肌腱拉伤,今日将接受进一步检查

  本报讯 此役,加索尔仅打了7分钟,就因左腿的肌腱拉伤下场休息。随后球队宣布,加索尔进入逐日观察名单。明日与火箭的比赛,加索尔能否出战成疑。赛季之初,加索尔就因为右腿的肌腱伤势,缺席了11场比赛。今日,加索尔将接受进一步检查,包括超声波检查。湖人方面将根据检查结果确定加索尔的复出时间。

  《洛杉矶时报》称,加索尔回到更衣室后,感到一阵阵刺痛。比赛结束后,他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就离开了球馆。加索尔归来之后,场均贡献17.3分12个篮板。“禅师”对于这个得意弟子的伤势不敢掉以轻心,“任何时候,保罗(加索尔)受伤,我们都非常忧虑。赛季之前,我们认为他右腿肌腱的伤势微不足道,结果……当时也是毫无征兆,所以我们必须严肃对待。”

  在出场的7分钟内,加索尔3投3中,拿下6分。加索尔下场后,拜纳姆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统治力。他8投8中,另外还有5个篮板和4次助攻。在至少出手8次的情况下,8罚8中也是湖人最近12年最高的命中率。拜纳姆并不认为加索尔的下场给了自己更多空间,“我当时都没看到他,他很快就离场了。他在场与否,我都会觉得很舒适。他不在,我需要做得更多,所以我的专注力有所提升。”

  ■ 好消息

  圣诞夜摔下楼梯后受伤,连续缺席5场比赛

  阿泰开始恢复训练

  本报讯 下一场对阵火箭,加索尔有可能作壁上观,而火箭旧将阿泰斯特则有望伤愈复出。他在圣诞夜摔下楼梯后受伤,已连续缺席5场比赛。昨日,阿泰恢复训练,“禅师”杰克逊表示对阵火箭阿泰有望出场。

  阿泰斯特从楼梯上摔下来后,曾导致短暂失忆。随后的几天,他头晕、恶心、头疼。好消息是,目前阿泰已能够记起摔伤时的情景,“我当时抱着一个盒子摔了下来,太恐怖了。要是我的‘电脑’不能重启了,我可能就过去了。”《洛杉矶时报》推测,阿泰所说的“电脑”是他的大脑。

  受伤后的第一次训练,阿泰只练习了投篮,在三分线附近出手时,他的感觉并不好。“我当时感觉房子开始转了起来。我现在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上篮,不过感觉地板仿佛不在自己的脚下。好消息是,我的感觉逐渐好转。”

  “禅师”表示,阿泰斯特训练中已经不受限制了,但并未进行对抗练习。谈及阿泰斯特能否在与火箭的比赛中出场,杰克逊称:“我盼望着他上场。”

  ■ 他场

  76人客场108比105击败掘金

  艾弗森还能招来欢呼声

  本报讯 百事中心的大屏幕上,在播放一段关于艾弗森的短片。这个矮个子的中年男子,穿越长人森林,在身体跌倒的同时,皮球落入网窝。播放的间隙,现场的掘金球迷将欢呼声送给了如今的敌人。艾弗森重返丹佛,他砍下了17分7次助攻,带领76人108比105击败了伤兵满营的掘金。安东尼和比卢普斯,这两个掘金主将均因伤作壁上观。

  现场球迷最猛烈的一次欢呼发生在第一节的暂停时。“当时我正听教练讲话,没有注意到他们的欢呼。猛然,我一抬头,看见了自己的镜头,然后听到了欢呼。这真是一种美妙的感觉。这里的球迷们依然爱着我。”艾弗森说。

  安东尼左膝受伤,比卢普斯腹股沟拉伤。过去的8场比赛,比卢普斯缺席了7场。“鸟人”安德森在比赛中也因扭伤踝关节提前离场,内内拿下24分15个篮板。

  ■ 界外

  大将军拒谈“枪支门”

  本报讯 处于“枪支门”中的“大将军”阿里纳斯昨日训练后,三缄其口。今日,他将与法律部门进行会晤。此前,联盟和地方上的官方已经介入调查。

  之前一天,阿里纳斯承认自己私藏枪支是“错误的决定”。同时,他否认因欠赌债而用枪胁迫队友克里坦顿。奇才主帅桑德斯接受采访时,为自己的弟子进行了辩护,质疑了媒体的很多报道,“媒体试图把很多事情捏合到一起,这样对待阿里纳斯是非常不公平的。”

  媒体的报道称,“大将军”去年10月份训练时,在队内挑起事端并拒绝与桑德斯说话。桑德斯主动谈及这一篇报道,“这是假新闻。他从来没有这么做过。我们之间一直沟通得很好。当外界指责他的表现差时,他从不畏惧挑战,他也从不害怕批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