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最新排名小将抢班夺权 刘诗雯当上一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05日03:31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新年新排名,在国际乒联新年首次世界排名中,男女世界第一均易主。马龙、刘诗雯分别超越王皓、张怡宁,首次登顶世界第一。

   实际上,在夺得大王者杯后,马龙的积分已经超越了王皓。总冠军赛后,马龙的积分已经达到了12830.25分,而王皓在卫冕失利后则被扣除了部分积分,现在的积分为2719.00分。这样,马龙就成为继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之后,现役球员中第4位登顶男单世界第一的队员。

   女单方面,刘诗雯也是在2009年最后一战超越张怡宁的。尽管在大王者杯决赛中不敌郭焱,但刘诗雯还是凭借收获的100个积分超越了张怡宁,排名积分上以12725.50分力压张怡宁的12723.50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刘诗雯登顶是女单方面最大的变化,世界前十有8名国乒队员,前五位更是国乒天下,张怡宁、郭跃、郭焱、李晓霞分列2到5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