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颁奖超级无厘头 打假球队竟拿到公平竞赛奖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05日03:43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中超、中甲联赛总结会在昆明召开。3家涉嫌假球案的俱乐部中青岛海利丰缺席,与会代表避谈反赌打黑。在会议结束前,南勇、杨一民为中超、中甲各俱乐部颁发了年度联赛各项最佳奖项,西安赛区成为最大赢家,一举荣膺6项最佳。让人惊讶的是,广药俱乐部居然获得公平竞赛奖等3项大奖,有趣的是广州市足协代表未上台领奖。

  蓉穗代表会场尴尬

  联赛总结大会,自始至终并未涉及到社会各界最为关注的反赌打黑内容。同时因成都谢菲联以及广药代表均在会议现场,各方代表均十分避讳谈及此话题。

  此次会议,涉假的成都谢菲联、广药、青岛海利丰3家俱乐部,谢菲联派出了副总马明宇,广药由于已托管给广州市足协,因此委派广州市足管中心竞训部官员吴方出席。惟一缺席会议的是海利丰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在协助警方调查假球,俱乐部无法派人参会。

  这样也导致马明宇、吴方成为参加会议的各方代表中角色最为尴尬的两人。因为话题敏感,而且会议议程中没有反赌打假一项,无论是地方协会还是俱乐部的代表,都无人询问对谢菲联、广药的处罚决定。但涉假俱乐部仍难以抵挡各路异样的目光。不问不代表各方代表不关注,代表们私下对此事进行了议论。“来参加会议对他们也是一种煎熬。会上没谈,让大家对今年联赛也没底。但是广药提前托管、海利丰不参加会议,应该是得到相关消息,为降级等处罚提前做准备。”一位与会代表对记者说。

  在会议结束后,依然有人就反赌的问题询问了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他表示:“此次会议以联赛总结为主。”

  广州代表未登台领奖

  颁奖是这次中超、中甲联赛总结会议的最后环节,也是唯一允许媒体入场的环节。在欢快的音乐伴奏中,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宣布了各大奖项的得主。最先颁出的是2009年中甲联赛最佳赛区奖,沈阳、上海、安徽和辽宁四个赛区获奖。

  中超联赛共设7个奖项。西安赛区获得最佳赛区奖、最佳比赛场地奖、最佳竞赛组织奖、最佳安保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新闻管理奖。国安所在的北京赛区以3项最佳并列第二位,分别为最佳竞赛组织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新闻管理奖。广药也出乎意料收获3项大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安保奖以及球队公平竞赛奖。不过,在颁奖时出现一个插曲,广州市足协的官员吴方和谢菲联副总马明宇坐在一起,在马成全连续喊到“广州”时,吴方都没有做出反应,最终也未上台领奖。对此,足协方面也没有较真,而是继续给其他代表颁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