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亚冠成中国足球形象救命草 足协新政支持参赛队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05日05:25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介绍,在整整开了一天的会议中,各支俱乐部老总均深有感触——从今年开始,除了努力营造好联赛环境、将联赛水平抓上去以外,还将对亚冠联赛予以空前重视。首先从机构设立上,中国足协将组建成立亚冠联赛领导小组办公室,由足协相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挂帅,如中超公司、财委会、联赛部等等都将全面介入,共同为亚冠联赛保驾护航。

  其次将对参与亚冠的俱乐部给予更多的物质刺激,“我们将把全年中超参赛费的10%拿出来对跻身亚冠的球队进行重奖,其中对小组出线、跻身前八、前四、半决赛甚至决赛都分别有重奖,但目前具体金额还没有敲定。”马成全说,此外,也将对亚冠球队予以内外援引援上空前的政策支持,原则上将对引援不做限制,每队可以多引,仅在比赛中严格执行“报5上4”的外援规定即可。

  “这主要是考虑到亚冠球队双线作战的实际困难,放开引援也便于亚冠球队摸索出一条如何发展壮大、应对国内国际赛事的有效途径。”马成全说。

  当天的会议中也有俱乐部老总提出,应该给予亚冠球队一些合理照顾,如参加亚冠的球队如在国内联赛中与其他俱乐部积分相同,亚冠球队名次应该靠前,此提议立即获得多数支持,但2010年不执行,2011年将正式实施。

  马成全认为,中国足协从2010年开始对亚冠联赛的重视基于两点考虑,一是亚冠赛场同样代表中国足球整体形象,因此应当兢兢业业、全力以赴,同时,打好亚冠也利于推动国内联赛的发展与提高;其次,2009年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4虎虽然成绩不理想,但确实受到很多客观因素影响而绝非实力使然,中超球队与亚冠对手并没有太大差距,历届亚冠联赛中中国球队也不乏好成绩。因此,中国足协以及各地方俱乐部没有理由再轻慢亚冠,足协也理应全力为亚冠联赛球队创造良好的条件。

  对于中国足协对亚冠的充分支持,成都谢菲联副总马明宇认为,此举无疑将有力促进各俱乐部之间的竞争,“希望对亚冠这一国际赛事的重视能反作用于中国足球,促使各球队能在国内外赛场上全力为尊严和荣誉而战”。 (新华社记者陈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