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山东队冬训动态

5名国青11名国少隐身队中 鲁能U19人才该去何处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05日05:28

  鲁能U19到底蕴藏着多大一笔财富?今天记者了解了一下,当即被主教练范学伟报出的数字吓了一跳——这支队伍里,有5名队员入选了宿茂臻执教的国青队,还有11名队员入选过1992年龄段的国少队!这笔财富如何消化,伊万能否将所有好苗子都提拔进一队,已成了鲁能一个幸福的烦恼。

  在海南期间,鲁能一线队跟U19只能共用一辆大巴,因此,为了岔开两队的用车时间,U19训练开始和结束的时间总要比一线队提前半个小时,也就是说,一线队迈进嘉德基地时,U19已经练得热火朝天了。今天记者跟着U19来到了训练场,这些魁梧的小伙子在记者们面前依然很羞涩,尽管他们在一起时闹个不停,让范学伟不得不多次板起脸呵斥一顿,但大多数人一看到记者提问就脸涨得通红。

  一线队训练半个小时后,U19已经结束了训练,所有人都在嘉德基地门口等车。这段时间里,每个小伙子投向一队训练场的目光都异常炙热,虽然一队仅有十几个人训练,训练气氛也远不如U19热闹有趣。“现在U19有30多名队员,里面有不少好苗子,谁不想进一队啊!”范学伟远远地看着那些正认真观看一队训练的孩子,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可是,有多少人进一队,还要看伊万的决定,30多人一起晋升是不可能的,这势必会淘汰绝大多数人。”那么,鲁能U19到底有多少人可以有资格进入一队呢?刚刚接手这支队伍的范学伟仔细询问了一名队员后告诉记者,“现在这支队伍里,入选了茂臻那支国青队的就有5人,入选过国少队的有11人。我都不敢想像,这些孩子如果进不了一队,他们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鲁能足校的总教练、塞尔维亚人佐兰也为这批队员的未来感到无比忧心,“今年中国足协取消了U19联赛,转而搞起了U13和U15联赛,这是本末倒置的做法。其实,现在需要更多比赛的是U19队!这些队员如果能给他们创造一个高水平比赛的环境,多打一些比赛,他们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如果搁置上两三年,他们就废了!”

  在U19训练的时候,一位女士悄然出现在了场边,她是渤海大学的一位老师,同时还是一位U19队员的母亲,她的儿子曾经入选过国少队,场上司职边后卫。这位母亲牵挂自己的儿子,更知道这次海南集训将决定儿子今后的命运,于是就从单位请了假,专门坐飞机赶过来探望。范学伟告诉这位母亲,“如果想见孩子,他外出时一定要跟教练请假。”这位母亲连忙表示,“我只是过来看看孩子,尽可能不影响他的训练。”U19离开了球场,而母亲则找了一块空地坐了下来,继续观看一队的训练,“现在一队跟我们一样,都是一天两练,下午练完后还要再跑4000米。你们自己掂量掂量,自己的体能能跟上一队吗?”范学伟看着那位斜阳下身影孤独的母亲,大声向所有小队员们质问。

  “这支队伍今年年底就要解散了……”范学伟有些伤感地说,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他也不知道那些入选不了一队的孩子们的前途和命运。河南建业去年从鲁能足校挖到了被图巴弃之不用的徐洋,让徐洋通过一年中超的锻炼变成了炙手可热的新星。徐洋的事情还会在鲁能重演吗?希望不会……

  记者董宏磊(时报海口1月4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