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无腿参加高空跳伞夺冠 霍奇森堪称最牛无腿伞兵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1月05日06:06
他自臀部以下被截肢

  
  他却是英国自由式高空跳伞冠军

  他今年还将与健全人一争世界冠军他就是——

  “枪毙我吧!你不能让我像这样活下去。”18年前,当阿里斯泰尔·霍奇森在一场爆炸中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一条腿,而另外一条腿膝盖以下也只剩一点骨头和肉皮连在一起。痛不欲生的霍奇森对着第一个走近自己的同伴这样说道,而得到的回答却是:“去你的,你得活下去。”但谁也没有想到,霍奇森不仅活了下去,还成为了世界上最牛的跳伞选手。

  伞兵致残仍梦想翱翔

  现年39岁的霍奇森在19岁那年从大学辍学,加入了英国皇家陆军伞兵团,成为一名下士。1991年,他被派往北爱尔兰驻扎8个月。不想他在执行一次武器库搜索任务时,误中爱尔兰共和军的圈套,引爆了一枚炸弹。“我的肚子被弹片撕开,左手骨折,骨盆有18处粉碎,膝盖以下全烂了,只得接受截肢手术。”在从臀部截肢之后的四年内,他不停地接受各种手术,“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想结束自己的生命,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以后的生活。有时,人们取笑我,我在镜子中看到自己的样子,感觉自己进了地狱。”

  但是,霍奇森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坚强,他从一点一点的步行,再慢慢学会跑步,甚至是参加登山或者滑雪运动,而他的终极梦想仍在天空之上。2000年,为帮助英国伤残士兵募集善款,霍奇森又干上了老本行——跳伞。虽然当时他是跟一个教练绑在一起,而且只跳了40秒,但霍奇森找回了跳伞的快感。“就是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在天上,我觉得自己是个健全人。”

  他是最牛的英国冠军

  2001年,霍奇森与代号“红魔”的英国伞兵部队一起表演自由落体降落,成为英国首位双截肢的跳伞者,并且因此被载入史册。2003年,他平生第一次参加跳伞比赛,竟然一举夺冠。“虽然比赛级别很低,但它使我知道自己是个有用的人,我能战胜任何对手。”

  2005年,霍奇森取得了跳伞教练资格。一年之后,他与志同道合的跳伞伙伴、现年40岁的健全女子皮谢结为伉俪。当时他们乘坐一个热气球飞临美国亚利桑那州上空约1676米,在互相交换结婚戒指之后,双双从吊篮上跳下,完成了一次浪漫的空中婚礼。他们两人每年要完成700次的跳伞,花费约为4万英镑。因此在依靠政府补贴的同时,霍奇森夫妇还得做教练来补贴家用。即使训练资金不足,霍奇森夫妇依旧创造了骄人的战绩。过去两年中,他们蝉联英国全国自由式高空跳伞锦标赛冠军。今年8月,他们将代表英国队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自由式高空跳伞锦标赛,而霍奇森是以残疾之身与健全人竞争世界冠军。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