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跃刘诗雯各有不足 施之皓:杜绝自然接班思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1月05日06:42

  国际乒联今天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乒乓球选手的排名,两位中国新生代球员马龙和刘诗雯分别超越王皓和张怡宁,成为当今世界男、女乒乓球选手的排头兵,尤其引人关注的是首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刘诗雯。

  随着张怡宁的淡出,中国女乒正处在群龙无首的状态中,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目前中国女队中还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担起领军人的重任。>>谁会是女单新一姐?

  尽管张怡宁从未正式表态要退役,但自她于去年全运会期间完婚以来,她已经离开赛场3个多月了,重返赛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也正因为张怡宁连续缺席国际比赛,她的国际排名也在今天被小师妹刘诗雯超越。目前,排名世界前五名的女子选手依然全部为中国运动员,她们分别是刘诗雯、张怡宁、郭跃、郭焱和李晓霞。

  中国女乒一向人才济济且内部竞争十分激烈,但却从来不缺领军人物,如上个世纪90年代的邓亚萍、悉尼奥运会时期的王楠、雅典和北京奥运会时期的张怡宁等。不过,眼下中国女乒虽然高手如云,但新“一姐”的人选仍不明确。

  刘诗雯、郭跃、郭焱、李晓霞和丁宁等一批运动员都有成为“一姐”的实力,但在主教练施之皓的眼中,这几位选手却各有各的缺陷。施之皓今天表示,郭跃缺乏核心选手的素质和条件;李晓霞的技术发展面临瓶颈;郭焱很刻苦,但大赛难有突破;处于上升期的刘诗雯大赛经验少;丁宁则在对付削球方面有弱点。施之皓坦言,现在几大主力选手同王楠和张怡宁两位大满贯选手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

  至于刘诗雯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在施之皓看来并不能代表什么。施之皓更希望几名有潜力的选手能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并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实力,“现在还不到确定核心的时候,个别队员要特别杜绝‘自然接班’的思想。”

  本报北京1月4日电

  帅言-刘诗雯取代张怡宁登顶 施之皓:世界第一没分量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相信郭跃会成为新的一姐!
刘诗雯的前途不可限量。
女单仍然是张怡宁的天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