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龙刘诗雯世界排名世界第一 张怡宁郭跃二三名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1月05日06:55
  哈尔滨新闻网讯(简明)昨天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值得一提的是,男、女单打世界第一齐齐易主,男单中国21岁的小将马龙超越王皓首次登上成年组世界第一的宝座,女单方面,最近势头正胜的刘诗雯一举超越大师姐张怡宁和同门郭跃,不声不响地首次排名世界第一。

  上月的排名,马龙就仅仅落后王皓5分,随着他捧得大王者杯,积分反超王皓并不出人意料,不过职业生涯首次登上世界第一对马龙来说是激励更是挑战,从此他将和王皓一起责无旁贷地承担起中国新双核的责任。前十的其他排名变化不大,日本青训的水谷隼提高两位跃升进前十。中国选手方面21岁的张继科下降一位暂列第12,“90后”小将许昕上升三位暂列第15。

  女单方面,和马龙早早预订世界第一不同,刘诗雯的登顶有些不声不响的味道。毕竟中国女单的竞争激烈程度甚至要超过男队,在前有大姐大张怡宁、同门师姐郭跃的情况下,刘诗雯能够同时超越两人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也是对她近来状态和表现的一个认可。

  随着刘诗雯的登顶,张怡宁和郭跃落到了第二和第三位,郭焱凭借着大王者杯冠军的表现上升一位暂列第四,近来状态一般的李晓霞则跌落到第五。丁宁和范瑛排名没有变化,继续位列第七和第十。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